麦兜响当当经典台词鱼丸粗面(麦兜故事鱼丸粗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麦兜响当当经典台词鱼丸粗面(麦兜故事鱼丸粗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麦兜:麻烦你,鱼丸粗面 。校长:莫有粗面。麦兜:是吗?来碗鱼丸河粉吧 。校长:莫有鱼丸。麦兜:是吗?那牛肚粗面吧。校长:莫有粗面 麦兜:那要鱼丸油面吧。校长:莫有鱼丸。麦兜:怎么什么都没有啊?鱼丸粗面是麦兜的经典片段,最初因为麦兜和校长的对话,才知道有鱼丸粗面的。南方人吃面食相对较少,吃鱼丸粗面的就更少了。

在本地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鱼丸粗面,又想尝尝麦兜钟爱的鱼丸粗面,只好 *** 原料,自己在家动手做了。买回来的鱼丸圆圆滚滚的,比自己动手做的要漂亮很多。以前做过一次鱼丸,因为没有破壁机,剁出来的鱼肉里夹着些小鱼刺,吃的时候被扎了喉咙,至今还记忆深刻。

咖喱鱼丸面所需要的食材有:鱼丸 9个,土豆 半个,洋葱 半个,圆饼面 1份,咖喱 2小块(35克),青菜 适量,水 适量,食用油 5克。土豆和洋葱买的比较大,用半个就够了,如果个头比较小,可以用整个。这里是2人份的量。

1.洋葱洗净切小块,土豆洗净去皮切成薄丁,青菜洗净拧成合适入口的长度。

2.小奶锅里烧开水,放入圆饼面煮熟,捞出过凉水,防止黏在一起。如果有乌冬面更好。

3.加热小锅,放入5克食用油,下洋葱片和土豆丁翻炒5分钟断生。

4.加入适量的水,下鱼丸煮开,水不要放太多,没过鱼丸的深度正好合适。加入2小块咖喱煮到融化,汤汁变浓稠,本身咖喱块有咸味,不需要加盐了。

5.面条放入餐具中,铺上煮好的土豆,洋葱和鱼丸,淋一点咖喱汤汁。

6.剩下的咖喱汤汁加少量的水,烫熟青菜。

青菜放入咖喱鱼丸面里准备开动吧。浓郁的咖喱香味,Q弹的鱼丸,粉糯的土豆,爽滑的面条,闻着都要流口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您有关于鱼丸粗面的其他做法,欢迎给龙宝留言,一起讨论;如果您喜欢我的这篇鱼丸面的做法,请收藏,转发,您的关注对龙宝很重要。

更多麦兜响当当经典台词鱼丸粗面(麦兜故事鱼丸粗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