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的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新鲜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干的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新鲜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1香菇好吃又简单,比如油焖香菇,香菇辣椒炒薯片,肉末蚝油香菇,鸡翅炒香菇等。干香菇适合煲汤,鲜香菇适合炒菜。

香菇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菌类。香菇中含有的多糖可以改善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常吃蘑菇有和胃健脾、益气补肾、降血压血脂的功效。干蘑菇和鲜蘑菇都有很好的营养。但是干香菇适合煲汤,鲜香菇适合炒菜。

蘑菇的美味和简单做法:

[油焖蘑菇]

材料:香菇(鲜)500克,黄瓜半根,油盐适量,葱1段,蒜2瓣,酱油1汤匙,蚝油半汤匙,水淀粉适量。

练习步骤:

1.香菇切根,洗干净。

2.往锅里加水,煮沸。将蘑菇倒入水中。将蘑菇焯至变软。捞出香菇控水。香菇伞面褶皱处容易藏杂质。在水中热烫可以去除杂质和异味,保持香菇的味道纯正。

3.香菇切条,黄瓜切片,葱蒜切丁。

4.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葱花和姜片爆香。

5.将蘑菇炒1-2分钟。倒入少许水,加入酱油,烧开后小火炖几分钟。

6.加入黄瓜片,蚝油,加少许盐,倒入适量水淀粉,大火加热至汤汁变粘,翻炒均匀,倒入香油,关火,装盘。

【蘑菇辣椒炸薯片】

材料:土豆2个,香菇250g,辣椒2个,油盐适量,葱1段,姜2片,蒜2瓣,酱油1汤匙,水淀粉适量,

练习步骤:

1.香菇切去根部,用清水洗净,辣椒洗净去蒂。将胡椒去籽并切片。

2.把土豆切成厚薄均匀的片,不要太薄,这样炒的时候容易碎。将切好的薯片用清水洗净,去除表面的淀粉,这样土豆就不会被氧化变黑。

3.锅中加水,烧开,香菇焯水,香菇焯水至变软,捞出香菇,沥干水分,香菇切片。

4.锅内放油加热,炸薯片,炸薯片金黄,表面形成硬壳。将土豆捞出,沥干油备用。

5.倒出炒土豆的油,留少许底油,放入葱花、姜末、蒜片炒香,放入蘑菇片翻炒1-2分钟。

6.加入辣椒翻炒均匀,再加入薯片、盐、酱油翻炒均匀,倒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大火加热至汤汁变粘,关火,装盘即可。

[肉末蚝油蘑菇]

材料:鲜香菇500g,猪肉150g,胡萝卜1段,油盐适量,葱1段,姜1片,蒜2瓣,料酒1汤匙,酱油1汤匙,蚝油1汤匙,麻油12汤匙,水淀粉适量。

练习:

1.准备好所需材料,香菇切去根部,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

2.把猪肉切成块。猪肉可以选择带一点肥肉的。味道很好。胡萝卜切成菱形片,葱切成葱花,蒜切末,准备蚝油。

3.往锅里加水,煮沸。将蘑菇焯至变软。将蘑菇捞出,放入冷水中冷却。去除水分。油炸前将蘑菇焯一下,可以去除木屑、异味等杂质,使蘑菇口感更好、更纯正。

4.把大一点的蘑菇切成两三片,小一点的不要用,吃起来更方便,也容易入味。

5.锅内热少许油,放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再放入肉末翻炒至肉末变白。

6.倒入料酒和酱油,翻炒肉末,上色。料酒可以去除猪肉的腥味。

7.将蘑菇和胡萝卜翻炒1分钟,倒入少许水,烤1-2分钟。

8.加入蚝油,倒入适量水淀粉勾芡。(水淀粉是干淀粉加

材料:鸡翅3只、鲜香菇400克、油盐适量、葱1根、姜1根、蒜2瓣、花椒10个、八角1个、料酒1大勺、红烧酱油1/2大勺、生抽1大勺、白糖1/2大勺。

练习步骤:

1.鸡翅洗净,用刀剁碎,香菇切去根部,然后洗净,香菇切成两片。

2.锅中加水,将鸡块放入冷水中焯一下,水烧开,焯4-5分钟,撇去浮沫,没有血水。取出控水备用。焯水鸡块不仅可以去除鸡肉本身的血水,还可以去除腥味,使鸡肉的蛋白质更加紧实。

3.香菇焯水,香菇焯水至变软,捞出控水待用。热烫可以去除蘑菇的异味,使蘑菇的味道更加纯正。几乎所有的蘑菇都有一种不好的味道,可以通过将蘑菇在水中焯一下来去除,从而使蘑菇的味道更加纯正和美味。

4.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花椒、八角、葱、姜、蒜煸炒,然后将鸡块煸炒均匀,倒入红烧生抽和老抽,煸炒鸡翅,上色。

5.加入香菇,倒入适量热水,食材平齐,再加入糖和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烤到入味。加热至剩少许汤汁时,改火收汁,关火,即可食用。

更多干的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新鲜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