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黄焖鸡怎么制作好吃又快捷的做法(黄焖鸡怎么制作好吃又快捷窍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黄焖鸡怎么制作好吃又快捷的做法(黄焖鸡怎么制作好吃又快捷窍门)。

网友提问:

黄焖鸡怎么制作好吃又快捷?

优质回答:

题主问的应该是黄焖鸡,黄焖鸡米饭作为仅次于沙县料理的中国第二大人气美食,谁能告诉我它是哪里的特产啊!!!有说是源自山东济南的,属于鲁菜,最早盛于1927年。也有说它是源自云南永平的,和永平大救驾齐名,是云南传统美食。

那个,我倒是不太在乎黄焖鸡米饭是哪里的啦,反正全国各地黄焖鸡米饭的店是像雨后春笋一样开的到处都是。而且它味道好吃又下饭,价格也不贵,里面的香菇必须点赞。

嗯,说到香菇,就可以说一说做好黄焖鸡米饭的窍门的了。黄焖鸡米饭想要做得好有三点:糖色炒好,鸡要够嫩,香菇要多。

给大家安利个黄焖鸡米饭的方子,大厨出品,独家秘制,不要998,今天免费送到家!

准备:

鸡腿肉,香菇,青椒,姜,干辣椒,白糖,料酒,酱油,十三香,盐,大米。

制作:

1.大米淘净,蒸一锅喷香的白米饭;

2.鸡腿肉切小块,青椒切成丝,香菇切成片,姜切片,干辣椒切开;

3.锅内倒入食用油,加入白糖,小火炒制变色;

4.加入鸡肉炒至金黄色;

5.先倒入料酒和酱油,还有干辣椒和姜片翻炒一会,然后加入香菇片继续翻炒;

6.加水,量也稍稍没过鸡肉为准,盖盖中火焖煮;

7.待到快收汁时加入青椒丝,大火快速翻炒即可。

8.最后配上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香、辣、Q弹,还有吃足了汤汁的香菇,美不胜收。

小贴士:

1.糖色一定要小火炒,不然容易糊锅。

2.如果做到多,也可以选用整鸡。白斩鸡、三黄鸡…都可以,但是一定要用嫩鸡。

3..香菇一定要多放,我可以说爱黄焖鸡米饭里的香菇多过鸡肉吗?

更多黄焖鸡怎么制作好吃又快捷的做法(黄焖鸡怎么制作好吃又快捷窍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