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姜女送寒衣十二月全(孟姜女送寒衣是什么日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孟姜女送寒衣十二月全(孟姜女送寒衣是什么日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孟女千里送夫寒衣的故事。

看着丈夫万启良被几个官员拖出家门,消失在夜色中,放声大哭:“新婚之夜,丈夫走了,孤雁在残风中啼哭,蜡烛在哭泣拖着,床上半满雪中寒。啊! "转眼间已是十一月,秋风呼啸,天气渐冷。孟女一想到曾经在北方修筑长城的丈夫万启良还穿着轻便的外套,就非常担心。于是下定决心给老公送去御寒衣物。她爬了几十座山,过了几十条河。走了几天几夜,我历尽艰辛才到达长城附近。我看到徭役中有许多人:有人在不停地搬运土石;有人拿着铁钻在切槽;有人用青石砌墙;仍有几个人拿着鞭子,睁大眼睛,虎视眈眈.孟姜女在人群中绕着长城寻找,却根本没有看到丈夫万启良,心中焦急万分。一个个问徭役中的人,有的摇头;有的摆摆手,说不知道万启良的下落。无奈之下,孟女坐在长城附近放声大哭:“秋风料峭,天气寒冷,蒋猛独自一人在房中。白天望着天空,我想起了齐梁,但是有豆灯的夜晚讨厌夜晚。为衣服发愁,一个人感冒了,没日没夜地忙着织毛衣。请藏起千针,愿温暖的衣服为你御寒。谁知一切都是白的,送衣服的时候却看不到老公。朗朗!我的郎!甜心万启良!仇恨!仇恨!仇恨!讨厌!讨厌!讨厌!怨念全在这堵墙上!”“轰——”墙塌了。曝光老公万启良的尸体。孟女以为:活着的夫妻不能相伴,死后灵魂要相伴。突然,他跳进墙里,立即倒在丈夫万启良的尸体旁。现在他没有站起来。孟姜女

更多孟姜女送寒衣十二月全(孟姜女送寒衣是什么日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