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基础培训课程有哪些类型(企业基础培训课程有哪些方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企业基础培训课程有哪些类型(企业基础培训课程有哪些方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功能型。这种课程模式是按照工作职能划分的,更适合子公司、分公司、事业部众多的大型集团公司,可以最大限度地整合不同业务类型、不同课程类别。

2.面向岗位,这种模式是针对具体岗位设置的,工作量比较大。适合企业发展初期和岗位层级相对精简的时候,让每个岗位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这个岗位层级要接受的企业培训课程,以及晋升到更高一级需要学习哪些课程,因此针对性很强。在采用这种模式时,要特别注意,在设置课程体系时,不仅要注重岗位技能水平,还要特别注重提高员工综合素质的课程。

3.部门类型。小规模企业可以采用这种模式为部门设置课程,可以让每个部门对自己的常规课程有一个清晰的看法。同时,在采用这种模式时,要注意各岗位的职能细分特点,注意岗位技能水平。

4.发展型。这种模式是结合人力资源开发的视角,为员工职业发展规划路线而设置的课程。主要分为四个发展阶段:新员工培训课程、岗位基本技能培训课程、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课程、个人成长培训课程。

更多企业基础培训课程有哪些类型(企业基础培训课程有哪些方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