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眼不识泰山啥意思(有眼不识泰山出自哪本书),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眼不识泰山啥意思(有眼不识泰山出自哪本书)。

有眼不识泰山这句话出自鲁班之口,这句话里的泰山是个人名,在这里有一个传说,我简单的说说这个传说,了解一下这句话的来历。

传说早年间,泰山脚下住着一对年轻的夫妻,先后育有两子都不幸夭折,后经过算命先生的指点,终于有了一个健康聪明的儿子,取名“泰山”。孩子10来岁时,鲁班来泰安做活,正巧住在“泰山”家,父母为了孩子生计,让“泰山”拜鲁班为师。

“泰山”跟随鲁班四处做活学艺,鲁班认为孩子还小,就让“泰山”回家了。“泰山”回家后帮着父母做着农活,也自己学着雕刻树根。又过了几年,鲁班再次来到泰安,在岱宗坊附近发现了许多精美的根雕,赞赏不已。

后来得知是被自己赶走的“泰山”所雕刻,忍不住说了有眼不识泰山这句话。

更多有眼不识泰山啥意思(有眼不识泰山出自哪本书)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