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伊姓是满族吗(伊姓是满族还是汉族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伊姓是满族吗(伊姓是满族还是汉族人)。

都有,伊姓满族有汉族也有,不过汉族明显更多。

源于伊祁氏,出自远古帝王唐尧,属于以居邑名称为氏。相传,古帝唐尧生于伊祁山(今河北顺平),他出生时,寄养于伊侯长孺家,因此称他为伊祁氏,其后裔子孙便以伊为姓氏,世代相传至今。

另有一说,尧帝出生在伊水边,为了纪念他的出生地,所以姓伊,在尧的后代中,有人就继承了伊氏,世代相传至今。

伊姓是满族还是汉族

不能一概而论。

伊姓源于上古。相传,古帝唐尧生于伊祁山,他出生时,寄养于伊侯长孺家,他的后代便以伊为姓,称伊氏。伊尹之后。商朝大臣伊尹,曾居在伊川,他的后世子孙,以其居住地名'伊'为姓。伊尹后来佐商汤灭夏,商初辅佐四代五王。为历史上伊娄氏所改。《魏书·官氏志》有记载云:后魏鲜卑族有可汗拓跋邻,以其六弟为伊娄氏,后分为二姓,一姓伊,一姓娄。伊姓望族居陈留(今河南开封陈留镇)。回族、满族、蒙古族有伊姓。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第239位。

伊姓是满族还是汉族

伊姓来源于满族,老姓包括:伊尔根觉罗氏、伊尔库勒氏、伊佳氏、伊尔佳氏、伊苏氏、伊拉里氏、伊穆图氏、伊尔哈氏、伊克得里氏,以及加入满族的伊氏(朝鲜族)等。

更多伊姓是满族吗(伊姓是满族还是汉族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