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先练控笔还是先练字帖(先练控笔好还是先练写字好一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先练控笔还是先练字帖(先练控笔好还是先练写字好一点)。

先练控笔是必须的,可从基本笔画练起,熟悉毛笔的性能,单一笔画相对简单,注意力可集中在用笔上,对练好毛笔的中锋用笔帮助很大,入纸,立锋顶纸涩行是基本要领,由于没有结构学习,这些动作要领可在笔画练习中进步快,更易掌握毛笔的弹性。为后面练字打好基础。

练习技巧

横画是大拇指提供向右的推力,还需要食指拇指夹着同时发力,在发力的同时带动手腕向右摆动,自然带动的过程。同时中指和食指保持笔画不上下浮动。

竖画是食指向下压,大拇指、中指、食指夹着笔杆同时发力向下压,并带动手腕往内缩,自然带动配合的过程。中指和大拇指保持笔画方向不左右摆动。

撇画食指发力,大拇指、食指、中指夹着笔杆向左下角发力,同时带动手腕,三个指头是向右下角推出去,送出去的力量,起笔重一点,再运笔的过程中逐渐变轻送出去。中指和大拇指保持笔杆不跑偏。

捺画大拇指发力,大拇指、食指、中指夹着笔杆向右下角发力,三个指头带动手腕向掌心缩回。食指和中指保持笔杆不跑偏。

更多先练控笔还是先练字帖(先练控笔好还是先练写字好一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