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西游记中有九九八十一难,八十难都留给了孙悟空(西游记九九八十一难分别遇到的妖怪),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西游记中有九九八十一难,八十难都留给了孙悟空(西游记九九八十一难分别遇到的妖怪)。

网友提问:

《西游记》九九八十一难中,师徒四人遇到的最强人物是谁?

优质回答:

最强的不是它们。应该是自己,真假猴王。天地不敢辩认,西天识真假,归西才明白的道理。其实说明,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征服自己。真假猴王就是悟空半路取经遇到困难有反侮的二心。其它都是对自己的考查向目。空无是万物之始。万物之形形色色就是邪魔引力,战胜自己的邪魔,反回空无状态,弃东去西才是战胜自己,得道成佛。

其他网友观点

这个不好说,红二代和那些当过秘书司机助理的都很厉害,土豪多半被一棒打杀。

其他网友观点

青牛,太上老君的坐骑一般人惹不起...大鹏只能按现在的话说辈分大

其他网友观点

在《西游记》九九八十一难中,孙悟空遇到的最强人物应该是镇元子。

从地位上看镇元子是地仙之祖,与元始天尊是一辈的人物。

在《第二十四回》是这样说的:

“当日镇元大仙得元始天尊的简帖,邀他到上清天上弥罗宫中听讲混元道果。大仙门下出的散仙,也不计其数,见如今还有四十八个徒弟,都是得道的全真。”

观音菩萨的地位也不如他,观音菩萨听说孙悟空毁了人生果树后,训斥他:

“你这泼猴,不知好歹!他那人参果树,乃天开地辟的灵根。镇元子乃地仙之祖,我也让他三分,你怎么就打伤他树!”

从中可以看出,镇元子在三界的超然地位。

镇元子的法力与众不同,他不用修炼就可以寿与天齐,当别人还在养精、炼气、存神,调和龙虎,捉坎填离的时候,镇元子却在吃着人参果,去元始天尊那里逛着玩。

81难里的其他妖怪地位低的多了,除了天上偷偷下凡的小仙,就是太上老君的童子、坐骑(青牛),或者菩萨(佛祖)的宠物、坐骑,这些人的主人都不敢招惹镇元子。

从战力上看,镇元子也是最强的。书中他和孙悟空三人打斗的场景不多,但是以一敌三毫不费力,

“他兄弟三众,各举神兵,一齐攻打,那大仙只把蝇帚儿演架。那里有半个时辰,他将袍袖一展,依然将四僧一马并行李,一袖笼去,返云头,又到观里。”

镇元子捉拿唐僧师徒不费吹灰之力。、

从人参果树的归属上看,侧面反映了镇元子的实力。在三界,人参果树是逆天的而存在,盘古开天辟地时的灵根,属于先天宝物。

“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三千年才得熟,短头一万年方得吃。似这万年,只结得三十个果子。果子的模样,就如三朝未满的小孩相似,四肢俱全,五官咸备。人若有缘,得那果子闻了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

这么好的一个东西,在五庄观里安然无恙,竟然没有妖魔鬼怪、神仙菩萨去抢了来,说明镇元子的实力恐怖。

一句话,镇元子是唐僧师徒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

其他网友观点

您好,我是影视君,感谢您的提问,简单跟您说一下哈!

一般大家都推崇最厉害的当属大鹏精或者九灵元圣。但我要说的这妖怪,她的战绩很是惊人,非大鹏和九灵元圣可比——那就是被昴日星官克制的蝎子精。连如来都怕她!

《西游记》讲究相生相克,很多妖怪要么法术厉害,要么法宝厉害,但总有克制他的人或者法器,不然孙悟空也到不了西天。

比如:大鹏精振翅九万里,更兼武艺高绝,然而经不起如来佛一指之困力。红孩儿三昧真火逆天,更能生烟呛人,然而经不起观音一瓶水一金箍。九灵元圣不仅法力高强,更能洞察乾坤,然而经不起太乙天尊一喝之声。

《西游记》讲究相生相克,很多妖怪要么法术厉害,要么法宝厉害,但总有克制他的人或者法器,不然孙悟空也到不了西天。比如:大鹏精振翅九万里,更兼武艺高绝,然而经不起如来佛一指之困力。红孩儿三昧真火逆天,更能生烟呛人,然而经不起观音一瓶水一金箍。九灵元圣不仅法力高强,更能洞察乾坤,然而经不起太乙天尊一喝之声。一般大家都推崇最厉害的当属大鹏精或者九灵元圣。但我要说的这妖怪,她的战绩很是惊人,非大鹏和九灵元圣可比——那就是被昴日星官克制的蝎子精。

其实昴日星官就是二十八星宿西方白虎七宿中的昴日鸡,算是西方宿首奎木狼的下属了,算不上是非常高级的神仙。奎木狼当年被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杀怕了,后来下凡成黄袍怪也不是悟空的对手。

当年昴日星官还参加过围剿孙悟空的行动,也不见有出色表现(当然也有可能是和猴子关系不错),然而昴日星官就是克蝎子精——这更体现了【一物降一物】。这蝎子精首先是武艺高强,她一个人对阵悟空八戒联手,三十回合不分胜负。这武艺,至少能与原书中武艺最高的悟空、二郎神、牛魔王、大鹏等人比肩了。

当然最厉害的还是她的三股叉,她的倒马毒桩三股叉不仅把孙悟空的铁头功给破了,就连原书中的【外援最强】之观音也表示无可奈何,要知道观音收服黑熊精红孩儿鲤鱼精还都是分分钟的事儿。观音甚至还说,三股叉其实是蝎子精的两只钳脚,如此一来算是她的自身造诣。蝎子精曾经用三股叉伤了如来。如来在原书中和弥勒老君等人可是逆天的存在啊,然而蝎子精却能伤了他。

扎了如来,如来还疼得受不了,如来还下令金刚拿他,自己却不出动,是怕遇到了又被扎一下么?

其他网友观点

九九八十一难遇到最强对手是观音菩萨。

为何这么说,因为观音在查难薄时,发现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难,还少一难。

为了凑数,观音交代八大金刚,把身在返程中的唐僧师徒,连同经书一起,直接从天上扔到了地上。

试想,这时候的唐僧师徒已经取经圆满,唐僧也已脱胎换骨,虽未分佛,但已经是佛身,而且经书也是西天至宝,不是废纸腌臜。

结果,为了凑够八十一难,观音想都不想,就干出了这样的事情,如果说牛,观音最牛,如果说最强,观音不强,哪个敢做这事。

其他网友观点

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要取得真经,是需要重重磨难的,这些磨难大多是来自妖怪的阻拦,当然还有不是来自妖怪的困扰。而唐僧师徒遇到的磨难中,有不少人实力强大的对手,孙悟空虽然法力高强,但他面对实力强大的角色,也是不能轻易战胜的。比如地仙之祖的镇元子,青牛精、黄眉大王、金翅大鹏雕、九灵元圣等。

那《西游记》中唐僧师徒遇到的最强的是谁?是镇元子,还是青牛精、黄眉大王、金翅大鹏雕、九头狮子呢?

的确,他们在《西游记》中确实都有出色的表现。不过却还是有不同的,而从这些不同之初还是可以分出高下的。

青牛精、黄眉大王,虽然也很厉害,不过他的法宝金刚镯、人种袋更厉害。以青牛精、黄眉大王的自身实力而言想要赢孙悟空还是不容易的。

而金翅大鹏雕在书中说的是他想吃唐僧,但却忌惮孙悟空的本领,所以就和青狮、白象结拜联盟以抵抗孙悟空。如此说,他是没有把我们能打赢孙悟空(当然他飞行的速度极快)。

九头狮子却不同,他又称为九灵元圣,其法力极高。他的吼声可以上通三圣,下彻九泉。摇摇头,九口一出就会擒人,孙悟空虽然很厉害,但还是曾被九头狮子擒住。

抛开青牛精、黄眉大王的法宝不说,以自身实力而言,九头狮子略胜他们一些的,金翅大鹏雕虽然飞行的快,但若真打,也不一定就能赢。

然九灵元圣虽然厉害,但镇元子却也不弱,九灵元圣再厉害,他终究是神仙的坐骑。而镇元子则是地仙之祖,又称为与世同君。他不仅法力强大,而且身份更加显赫,他和三清是朋友,和四帝是故人,九曜是他晚辈,元辰是他下宾。

别的不说,能和三清四帝称朋道友的,自然身份显赫,退一步说,若他没有强大的实力,又怎么能和三清四帝成为朋友故人呢!在《西游记》中的道教体系中,镇元子可能是和三清并列的,就算不并列,也许是三清的候补之列。

以孙悟空做比较,青牛精是以金刚镯败退孙悟空,黄眉大王是以人种袋抓住孙悟空,而九灵元圣虽然曾一度以自身实力抓住过孙悟空,但那是孙悟空并没有注意(第二次孙悟空就逃脱了)。

但镇元子却不同,孙悟空在提前准备的情况下,但镇元子只一招袖里乾坤就把唐僧师徒连人带马抓住了,可见他的实力。

所以个人觉得,《西游记》中唐僧师徒遇到最强的还是镇元子。不过对于唐僧师徒遇到的磨难,最大的难度并不是他们遇到阻拦的对手强大与否,重要的还是他们的意志。

本来要取真经他们就知道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磨难,而他们若没有坚强的意志,就算对手实力若小。他们还是不易完成取经大业的。毕竟在唐僧师徒遇到的妖怪中,有的还是故意让他们为妖阻拦唐僧师徒,以试探他们的意志哥磨炼他们的。

其他网友观点

肯定是地仙之祖镇元子最厉害了。镇元子是地仙之祖,看书中描述,镇元子是天地初开之际的大神,和元始天尊、道德天尊即太上老君、灵宝天尊三清为同辈,这相当于和佛界的燃灯古佛是一个辈分的大神。

天地鸿蒙初开之际,既出现三清等第一批大神,而这位镇元子就是那个时代的第一批大神,只是三清在天上的三清圣境修行,而镇元子则是在凡间大陆修行,所以镇元子被称为地仙之祖,也就是说大陆之上的神仙皆以镇元子辈分和道行最高。

可以说镇元子的法力基本不逊于三清祖师,你问题中的其他几个妖怪估计加起来都打不过镇元子。看实力也能看出来,镇元子一招袖里乾坤,直接把悟空师徒四人全部收进袖中,想当年悟空大闹天宫之时,太上老君也没有一招就收了悟空,还是拿金刚圈打晕了悟空,而如来佛祖还是骗悟空到手掌之上才将他压在五指山下,而镇元子一招就直接把悟空收进袖中,这说明镇元子的实力甚至犹在如来和老君之上。

悟空在镇元子面前几乎就是毫无还手之力,书中都交代,其实连观音菩萨都要敬让镇元子三分,镇元子最后给菩萨面子化解了纠纷,那不是代表他怕菩萨,而是他作为道教元老级大神对佛教的礼让,不然如果镇元子一意要跟悟空计较,恐怕如来出面也未必能挡住镇元子。

所以从书中描述打斗来看也能知道镇元子如何厉害,镇元子一招就收了悟空,而大鹏和悟空还打了百十回合,九头狮子也算是很厉害,也能几乎秒杀悟空,但是九头狮子毕竟是太乙天尊的坐骑,太乙天尊是三清之下的四御之一,辈分在神界仅次于三清,肯定没有地仙之祖镇元子高,所以九头狮子肯定和镇元子差多了。

至于青牛和黄眉,他们俩其实更主要的是依靠的法宝,论实力他们还是稍逊悟空,只是法宝都很厉害,较强的实力加上无敌的法宝,所以他们俩显得就很厉害了,但是别忘了它们俩的法宝都是偷得主人的法宝,他们的主人分别是太上老君和弥勒佛,太上老君和镇元子是同一辈分的大神,弥勒佛属于佛教中的未来佛,地位其实是和如来佛相等,他们俩有法宝,难道镇元子就没有了?

所以如果真打起来,镇元子拿出法宝,那么青牛和黄眉基本就得被秒成渣渣了,毕竟抛开法宝,他俩的实力还没有悟空强大。

悟空其实吃亏就吃亏在没有法宝上了,很多妖怪都偷了主人牛逼的法宝出来,这样一来悟空就吃亏得很了。

如果把悟空的实力定为A,那么青牛和黄眉没有法宝情况下实力就是A-,有了法宝的加持,他们的实力就是A+,而实力又强还有有法宝的大鹏那就是S-,没有任何法宝甚至本身就是主人法宝的九头狮子,那实力就是S,而作为开天辟地时期的大神地仙之祖镇元子的实力那就是S+。

所以这些人实力排行肯定是镇元子>九头狮子>金翅大鹏>青牛和黄眉。

其他网友观点

《西游记》中九九八十一难中,遇到的最强人物是谁,那要看具体付出,很明显的是,问主举例的镇元子、青牛精、黄眉老祖、大鹏鸟、九头狮子,都是八十一难中,比较大的困难。但相对而言,只能说,是青牛精,最强了:

第一,青牛精本身战斗力强大,而且,有个乾坤圈,无所不收啊。孙悟空为了降服他,几乎遍天神佛,请遍了。都请到如来佛祖头上了。

第二,如来佛,竟然也没办法。镇元,被观音搞定;黄眉,被东来佛祖搞定;大鹏,被如来搞定;九头狮子,被太乙真人搞定。

但青牛精,如来只能暗示。

第三,为了让青牛精让路,如来佛祖,付出了十八座金山,每座,都是几百公里的大山;你想,这是多大的一笔财富啊,简直不可想象。

收了金山,青牛精的主人太上老君再满意,同意取经继续下去,可以到东方世界地盘上玩一玩了。

你说,这代价多大。所以,不得不说,九九八十一难路上,遇到的最强要物,那就是青牛精和太上老君了。

其他的,真不算什么了。

其他网友观点

遇到这种问题不要急,我们先分析分析角色就能看出来了,他们之间实际也没较量过,我们也来一回纸上谈兵!

镇元子:地仙之祖,手握地书,三界唯一的人参果树,人参果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过三千年一成熟闻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你品品,同款水果你还在哪听过?对,蟠桃,问题是绝大多数的蟠桃也比不上人参果啊!这样的存在哪怕在天庭,也是响当当的人物!

金翅大鹏鸟,说到这哥们不得不顺带说说他一母同胞的孔雀,同为天下飞禽共主的凤凰的后代,孔雀后来更被佛主册封为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这样的出身,这样的背景,实力非同凡响!

青牛:乃是上古瑞兽"兕",老君坐下坐骑,老君出关的见证者,老君一出现,青牛就陪伴左右!理应第三!

九头狮子,九灵元圣,唯一敢称圣的妖怪!

黄眉大王,原本是东来佛祖笑和尚敲磬的童子!

有人该说了,同为坐骑,有高低之分吗?古人讲究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主人的地位高,坐骑的身份也要匹配啊!

所以纸上谈兵,如果非要排名,我会排:

1、镇元子2、金翅大鹏鸟3、青牛4、九头狮子5、黄眉大王

有人说了,九头狮子很厉害啊,不比大鹏厉害?你要这样看,龙掌走兽,凤凰掌飞禽,九头狮子归龙族管,大鹏是凤凰嫡子!

欢迎交流!谢谢!

更多西游记中有九九八十一难,八十难都留给了孙悟空(西游记九九八十一难分别遇到的妖怪)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