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李元霸在西游记中是什么级别(李元霸放在西游记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李元霸在西游记中是什么级别(李元霸放在西游记里)。

网友提问:

李元霸放西游记里能不能打过一些小妖怪?

优质回答:

绝对可以的。

因为在《西游》世界里,除了老君、观音等一些大神有法术和法宝攻击外,其他的多是一些物理攻击,就拿主角孙悟空来说,大闹天宫时,也主要是靠一根棒子输出。

而孙悟空在取经的过程中,也大多是如此,不管是黑熊精,还是牛魔王,也都是普通的打斗。

当然,作为一些大妖,或者说大仙,除了物理攻击之外,还会一些法术,比如说腾云驾雾,缩地成寸,法天象地,七十二变之类的。

如果说李元霸打不过大妖,还有有情可缘。

但是如果连李元霸连一些小妖都打不过,就有点说不过去。

毕竟,李元霸的擂鼓瓮金锤,也不是吃素的。

有几个小妖能顶得住一锤?

其他网友观点

李元霸到了《西游记》世界里,对付大妖肯定不行,因为他没有法术,而且十分畏惧雷电,大妖施法术来个雷电就能把他吓个半死。但是如果说对付一般的小妖精,那绝对一点问题都没有。

为何这么说呢,其实《西游记》里的小妖怪是很废柴的,很多都没有完全进化出人形,法力方面也算不得高深。可以看一下那些敢去人间作威作福的妖精,比如老鼠精、玉兔精、鹿精、虎力大仙三兄弟等,哪一个不是法力高深之辈。而一般的小妖怪呢,根本不敢独自去人间放肆,他们只能依附于山洞里的大妖怪,做个小喽啰,吃点残羹冷炙。这些小妖怪对付厉害一点武将猎人都对付不了,要对付李元霸那样的绝世战神,根本毫无胜算。

关于这一点,实际上在书中是多有体现的,小妖怪有多窝囊呢,书中有多处进行了描写。比如开始有一段是写泾河龙王和皇帝李世民的故事,这个泾河龙王是长安城护城河的龙王,比寻常妖怪要厉害许多。但是即便如此,他也不敢去轻易得罪李世民。后来因为跟算命的打赌,泾河龙王丢了性命,迁怒李世民,晚上他的鬼魂一直骚扰李世民,吓得李世民晚上不敢睡觉。而李世民呢,派了秦琼、尉迟恭两位大将守门,泾河龙王的鬼魂就再也不敢出现。泾河龙王毕竟曾经是一方头领,就算死了也比寻常小妖厉害,可是面对秦琼、尉迟恭就吓得不敢近身了。而李元霸打一百个秦琼这样的都不成问题,对付一般的小妖怪更是不在话下了。

还有唐僧刚刚启程取经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收服孙悟空,身边只有两个随从。在路过双叉岭的时候,遇到了几个妖怪,一个是野牛精,一个老虎精,一个熊罴精,结果这几个妖怪把他们捉住,只敢去吃两个随从,根本就不敢吃唐僧,因为唐僧本性元明,他们这种小妖吃不得。在这边唐僧遇到了一个猎户刘伯钦,这刘伯钦常年就在这山上打猎,什么虎狼都不是他对手。他既然敢独自一人上山打猎,肯定也不会怕那些野牛精、老虎精啥的。一个猎户已然如此厉害,李元霸会比他差吗。

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孙悟空三兄弟在玉华城黄狮精那一回还收了三个凡人做徒弟。这三个凡人是玉华城小王子,平日里喜欢舞枪弄棒,看到孙悟空他们惊为天人,就跟着他们三个学习了一点武艺,这三人学武艺之前,孙悟空先给他们脱胎换骨了一番:

行者才教三个王子就于暴纱亭后,静室之间,画了罡斗;教三人都俯伏在内,一个个瞑目宁神。这里却暗暗念动真言,诵动咒语,将仙气吹入他三人心腹之中,把元神收归本舍,传与口诀,各授得万千之膂力,运添了火候,却像个脱抬换骨之法。运遍了子午周天,那三个小王子,方才苏醒,一齐爬将起来,抹抹脸,精神抖擞,一个个骨壮筋强:大王子就拿得金箍棒,二王子就轮得九齿钯,三王子就举得降妖杖。

看一下这段的描述,三个小王子经过孙悟空法力加持,一个个都有了万千膂力,一个个甚至可以拿得起孙悟空三兄弟的兵器,只不过他们只能拿起来,并不能自如挥舞。猪八戒、沙僧的兵器都是五千零四十八斤,而李元霸也是举起几千金的石狮子毫不费力。后来,三个小王子依着孙悟空三兄弟的武器打造了缩减版的兵器,其中大王子的金箍棒是千斤,而二王子三王子的钯杖都是八百斤,八百斤这个数量恰好跟李元霸的擂鼓翁金锤相当。也就是说,经过孙悟空仙法加成的小王子拥有了跟李元霸差不多的实力。

想想看,经过孙悟空三兄弟教导的三个小王子还对付不了一般的小妖怪吗?显然是不可能的。而李元霸属于天生神力,对付小妖怪估计不需要武器,直接双手抓来就撕了。

虽然李元霸是虚拟人物,但是《西游记》里的神仙鬼怪更是虚拟的文学人物。在李元霸系列小说里,李元霸是十三杰之首,而且远剩余其余豪杰,甚至可以说其他所有豪杰加一起也不是李元霸对手。在与十八路反王的战斗中,他仅用半天功夫就将185万兵马杀得只剩下65万,这样的战斗力简直非人类,哪怕《西游记》里寻常大妖都不会有这样的战斗力,更何况是普通小妖怪了。

总而言之,一般的小妖只是修炼到近似人形,顶多会一点障眼法,根本不会什么高深的雷电法术,遇到李元霸基本就是死路一条。

其他网友观点

精细鬼,伶俐虫,奔波霸,霸波奔,巴山虎,倚海龙,有来有去,甚至巡海夜叉,巡山小钻风,随便一个,都能秒杀小李!

更多李元霸在西游记中是什么级别(李元霸放在西游记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