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康熙是喜欢乾隆才传位雍正吗(康熙很喜欢乾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康熙是喜欢乾隆才传位雍正吗(康熙很喜欢乾隆)。

网友提问:

康熙为何十分看重乾隆这个孙子,乾隆有什么过人之处?

优质回答:

康熙有97个孙子,最喜欢弘历(乾隆),是因为弘历聪明好学,面相极佳,八字贵不可言,勇敢无畏。

康熙教子有方,有才干的儿子就有十多个,勾心斗角,争做太子,弄的老皇帝心烦意乱。唯有四儿子胤禛,表面上看起来恬淡无争,喜欢佛学。

胤禛家有牡丹园,花开正艳,胤禛经常请康熙过府赏花,在四儿子这里,康熙得到了难得的安宁和少有的家庭温暖。

在这里他遇到了弘历,发现了弘历有很多优点。

一、聪明伶俐,答对得体。

弘历自幼聪明,好学,雍正非常喜欢他。特意把四儿子弘历和五儿子弘昼,叫出来给爷爷康熙请安。  

康熙看弘历长身玉立,目似朗星,聪明伶俐,非常喜欢他。

祖孙二人相谈甚欢,弘历不骄不躁,对皇爷爷的问题对答如流,应对得法。康熙当场说,这孩子长大后必然是有福之人。

二、弘历面相极佳,八字极贵

第一次见面,康熙就发觉弘历面相极佳,大贵之相。后来特意要走了弘历的生辰八字,请京城最有名的罗瞎子推算八字,得出极贵高寿的断语。

康熙自己也懂面相、八字,看了之后觉得罗瞎子说的很对。

于是,将弘历接入宫中学习,有时候亲自辅导弘历的课业情况。祖孙俩人形影不离。康熙批阅奏折、讨论国家大事,都让弘历参与,完全就是培养继承人的架势。

三、箭法高超,勇敢杀熊

康熙带着皇子皇孙经常射猎,弘历的箭法高超,得到了皇爷爷的夸奖。有一次,康熙击中了一只大黑熊,大黑熊倒地不起,好像是死了。

康熙让弘历上前查看,弘历遵命前往,突然大黑熊站立起来,举起双掌砸向弘历。弘历赶紧从腰间抽出短剑,刺死了黑熊。

康熙大惊之余,觉得这个孙子勇敢,而且有大福,就倾向于传位给胤禛,这样大清就有三代圣君了。

后来有人评论,雍正能在康熙十几个儿子中胜出,好儿子弘历是给他加了分的。

这是我在问答的第133篇文章,如果你喜欢,请加关注,查看我前面的132篇文章。

每日三更,敬请关注。

 

其他网友回答

从小就显示出与其他阿哥的不同之处。可能是受到电影电视剧的影响,我对乾隆的感觉是聪慧,机灵,饱读诗书,满腹经纶,懂得仁义,礼智信。不过坊间也说,清朝就是从乾隆开始衰败的。让历史去评判吧。

其他网友回答

聪明,机灵,饱读诗书,情商很高,重点初见康熙时,不怯场,回答问题条条是道,随机应变,立场坚强定。

其他网友回答

聪明呗!有人君相!

更多康熙是喜欢乾隆才传位雍正吗(康熙很喜欢乾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