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富贵竹如何让它生根(买了一束富贵竹,怎么可以让它快点生根,好养吗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富贵竹如何让它生根(买了一束富贵竹,怎么可以让它快点生根,好养吗视频)。

网友提问:

买了一束富贵竹,怎么可以让它快点生根,好养吗?

优质回答:

根据我的视频小窍门就很好养的哟。

{!-- PGC_VIDEO:{"thumb_height": 1080, "vposter": "http://p0.pstatp.com/origin/2e228000b7117e0f63976", "thumb_width": 1920, "vid": "v02016c70000bncgfgaiv57am8i0duig", "vu": "v02016c70000bncgfgaiv57am8i0duig", "duration": 77.57, "thumb_url": "2e228000b7117e0f63976", "thumb_uri": "2e228000b7117e0f63976", "video_size": {"high": {"duration": 77.57, "h": 1080, "w": 1920}, "ultra": {"duration": 77.57, "h": 1080, "w": 1920}, "normal": {"duration": 77.57, "h": 1080, "w": 1920}}} --}

其他网友观点

富贵竹是比较好养的一种绿植,放在室内见一点散射光照就能够长得比较不错,它非常的适合水培,一般我们从市场上或者是从网上购买到的都是没有根的,一捆一捆的富贵竹,我们拿到家里来以后就要去让它生根,怎么才能让它生根,怎么才能快速的把它养好呢?

我们买到的富贵竹,首先要检查一下底部,底部的茎杆是否出现回抽的情况,如果出现回抽的情况,底部要给它剪掉20公分左右,直到剪到枝干没有回抽的地方,然后将底部大部分叶片给他撸掉,上部保留一部分叶片就可以了。茎节间的多余的叶片一定要清理干净,不要有残留的,再在它枝条底部剪上一个斜口,它的根系从它的茎杆上慢慢的长出来,并不是从他的伤口上长出来,剪上斜口是为了让他快速的去吸收水分,保证植株不打蔫,能够快速长根。

然后找一个水培瓶,最好是不透明的那种,如果是透明的,找个黑的东西将整个瓶子包起来,在里边加上10公分左右的水,然后将我们的富贵竹放到里边去,滴上几滴生根液,放到一个散射光,温度能在15度以上的位置,这期间每隔1~2天给它换一次水,换水的时候水温要跟空气的温度相接近,不要太凉也不要太热。每次换水都要加上生根液,这样养上7天左右的时间,我们就会发现它的茎杆上逐渐的长出根系来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减少换水的次数,只要水质不变脏就不要去给它换水,每次换水的时候给它加上几滴营养液,选择水培植物营养液,这样它就能够快速的生长。什么时候我们看到它的根系长的比较多了,比较满了,我们就可以将遮盖的黑塑料或者是其他的物体全部给它去掉,回归正常的养护就可以了。

这种方法操作,先把根系养出来,养好了再去给它见光,我们养护就比较好养了,而且遮光生根速度是非常快的,富贵竹水培是比较好养的,平常养护的时候不要把它放到电器边上,水质要保持干净,看着水质稍微变脏及时的换水,每次换水的时候都要滴上一两滴生根液。如果家里有米醋,换水的时候滴上一滴米醋,就能够调节水质,保证它的叶片不出现发黄的情况,把它放到一个能见一点散射光照的地方去,只要室内温度保证在15度以上,它就能够正常的生长,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您可以按照小齐说的方法去试一下,保准可以成功。

其他网友观点

富贵竹寓意好,富贵平安,放在室内养护给平平无奇的室内增加了很多生机,让人心旷神怡。富贵竹很多都是水培的,也非常好养护,基本不用怎么打理就能养的很好。

那么刚买回来的富贵竹怎么让它快点生根呢?

1. 把根部的叶片修剪掉,然后斜45°修剪根部的茎秆,让根部能够更多的接触水,这样才能很好的生长根部。

2. 放到稍阴通风的地方养护,富贵竹一定要通风养护,不通风几乎不怎么生长,茎秆还非常细。

3. 平时叶片脏了要用纸巾轻轻的擦拭,保持叶片的呼吸作用。

4. 富贵竹水培最主要的就是不能频繁换水,一般水浑浊了可能是有烂根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把烂根的枝条修剪掉,然后换水,平时如果水不浑浊不需要换水,换水次数多容易造成不适应。

能够做到上面这几条不管是生根还是生长旺盛都比较容易。

更多富贵竹如何让它生根(买了一束富贵竹,怎么可以让它快点生根,好养吗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