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书法的地位介绍(书法的地位与作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书法的地位介绍(书法的地位与作用)。

按道理来讲,衡量书法作品艺术价值的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作品本身的艺术水平,而书法的艺术、格调、价值与人的地位无多大关联。不会“因书人贵”。但在当今社会上在书法上的“名人效应”过于泛滥,而导致人的名声大,地位高,其书法作品背离了真正的艺术的行规,既使一幅名不见经传和粗糙作品,也因某人的名气、地位、富贵而被人抬捧喝彩,一幅丑书被称之书宝名作。

这里讲一个发生在东晋最著名的书法家王羲之的故事。被当时称之为书法家,史学家王羲之去杭州探访好友时,走到苏州界内因夜景迷人而流连忘返,晚风拂醉意,欣赏风景后由于气候侵犯居然一病不起,整整病了一月有余,带来屿盘缠也已用光,眼看无法到达杭州。正思对策,他忽然记起,客栈对面有一个档铺,印象中于那个“当”字已破旧不堪,他叫来书童铺纸磨墨写了一个“当”字,叫书童拿去当铺,价格是区区30两银子,少一个子儿也不当。书童拿去当铺,展开王羲之的的字,说当30俩银子,老板细细端详着,说“好字是好字,只是带着病容,有些不值”。其实这老板是不懂得书法的价值,如果他深知这字是书法家王羲之写的。他是何种态度呢?恐怕喜得不亦乐乎!还要加银子吧。

古时代也讲究尊奉羡慕名气、地位、富贵。现今社会更讲“名人效应”,只有你岀名了,那怕一幅看不顺眼丑字也被捧上至尊至宝,价值一路飙升成为天价。

在网络上富豪赵本山的一幅字不是飙价200万吗?

所以,名人,地位,富贵与书法水平相当有关。

但书法的艺术、价值、格调的地位也不是名人,地位,富贵完全取代的。毕竟书法水平还是艺术的价值的体现。

名人,地位,富贵与书法水平有关吗,可以说没什么直接关系,只可以说你的书法在一定程度上是你的名片,对书法的欣赏是诸多方面的,我是没有这个水平评价,但是我觉得应该次大家喜欢为第一标准,过去的书法家各有各的特色,但是大部分仅适用于他们学生的模仿,比如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都是以模仿的像为最好。模仿与名人,地位。富贵无关。有些人却是以独创而闻名。但我觉得大家喜欢的就是好的,比如毛主席的草书,好在那里呢,我说不出所以然。主要还是大家热爱主席,也就喜欢了他的书法,许多地方,地名,机构,团体在用主席的书法拼成自己的名字,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喜欢主席,因此,我认为应该首先学习做人,而后才能学会做事,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更多书法的地位介绍(书法的地位与作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