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晚景荣华贤良之命什么意思(晚景荣华富贵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晚景荣华贤良之命什么意思(晚景荣华富贵是什么意思)。

晚景想荣华是什么意思

晚景享荣华的意思就是,上了年纪以后进入老年而享受到荣华富贵。这样的人多是年轻时非常的辛苦,在困苦的环境中打拼,经过一生的努力拼搏,或是自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或是子女培养出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到晚年享受到荣华。

晚景享荣华是什么意思

荣华是什么意思

〖解释〗荣华:草木开花,比喻兴盛或显达。形容有钱有势。

〖出处〗《管子·重令》:“而群臣必通外请谒,取权道,行事便辟,以贵富为荣华以相稚也,谓之逆。”汉·王符《潜夫论·论荣》:“所谓贤人君子者,非必高位厚禄富贵荣华之谓也。”

〖示例〗话说人生~,眼前的多是空花,不可认为实相。★明·凌蒙初《初刻拍案惊奇》二十二

传统吉祥纹样。同“富贵荣华”。家富,位贵而荣显者为富贵荣华。《李峤汾阴行》:“山川满目泪沾衣,富贵荣华能几时”。纹饰以芙蓉花、牡丹为主组成,“蓉”与“荣”同音,花即华,牡丹为花中王,旧称富贵花。以此寓意富贵荣显。

晚景享荣华是什么意思

就是年少是努力拼搏向上晚年了就可以收获荣华(寓意要少壮努力,老来享乐)

更多晚景荣华贤良之命什么意思(晚景荣华富贵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