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孟买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城市(孟买是个城市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孟买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城市(孟买是个城市吗)。

孟买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孟买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市区背 山靠海,风景优美。孟买是印度第一大工商 业城市,第一大港。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有“印度的门户”之称,13世纪时由渔民居住 的7个小岛发展而成。印度独立后,孟买仍 然保持着第一大港的地位。

如今孟买已成为世界十大城市之一,是印度海陆空运输的 重要枢纽、重要的工商业城市、最大的金融中心。今天的孟买完全是一座国际化都市, 它不仅有欧洲风格的古典式建筑,而且也有一幢幢现代化的摩天大楼,同时还不乏融合 欧洲基督教、印度教、伊斯兰教风格的东西合璧式建筑。

孟买是印度第几大城市?

印度第一大城市是印度首都德里。印度首都德里分为旧德里和新德里两部分,根据联合国2014年发布的《世界城市化前景报告》,印度德里的人口达到2500万,位居世界第二,超过人口2100万的孟买成为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孟买,印度最大海港,是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根据联合国2014年发布的《世界城市化前景报告》,孟买人口达到2100万,是印度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仅次于人口2500万的印度首都德里)。

孟买有多大?

4312平方公里。

孟买是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濒临阿拉伯海,是印度金融,工商和娱乐业中心,也是印度著名的国际大都市。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经济实力最强的邦,GDP总量占印度经济总量的14%,2017-2018财年马邦GDP达3742亿美元。马邦是印度最大的工业地区,主要工业部门包括纺织,汽车制造,石油化工,钢铁等。孟买与周边城市浦那,苏拉特,以及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达巴德等一起形成规模更大的大孟买都市圈,古吉拉特邦是印度传统的商业发达地区,石油冶炼工业在印度首屈一指,炼油产能约占印度的60%,信实工业位于贾姆纳格尔的炼油厂是世界最大的炼油工厂。

更多孟买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城市(孟买是个城市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