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高怠速也增高(车辆长时间怠速水温会高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水温高怠速也增高(车辆长时间怠速水温会高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80-95是最适合发动机工作的温度,也是最省油的,所以会有冷却液帮助发动机冷却到这个温度。如果水温过高,会影响发动机的运行。

1.是的。

2.起动时,发动机冷却液的水温低,即油温低。机油温度越低,机油粘度越大,发动机的运动阻力越大。为了防止发动机熄火,行车电脑的ECU会增加喷油量,从而提高怠速。

3.随着发动机运转,水温逐渐升高,机油粘度降低,发动机运动阻力减小,ECU会逐渐减少喷油量,这也是我们会看怠速逐渐降低的原因。当水温达到常温时,怠速会稳定到一个固定值。

4.因此,通常在发动机冷却循环系统的节温器上安装一个温度传感器来监测水温。同时,温度传感器将水温信息传递给ECU,ECU控制喷油量,保持发动机正常运转。水温低时,ECU会增加喷油量,提高怠速。当温度达到正常水平时,怠速会降低并趋于稳定。

5.汽车水温低,怠速变高。另外,在行驶过程中的表现形式也会有一些差异。如果行驶中水温没有达到正常范围且偏低,切到空挡会感觉机油回流慢(怠速升高)。其实这是ECU根据水温调节怠速喷油量造成的。

更多汽车水温高怠速也增高(车辆长时间怠速水温会高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