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骑动感单车损伤关节吗(骑动感单车费膝盖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骑动感单车损伤关节吗(骑动感单车费膝盖吗)。

去过外科丶骨科医院的同志总能看到病人在下肢恢复或康复中选用类似骑单车的运动器械!

原因很简单,骑自行车运动对关节的伤害很少,相比而言,比游泳大一点,比走路、跑步、登山丶跳绳伤害小得多!尤其是对身体偏胖的同志,开始运动时最好选择骑车和游泳,不会对膝关节、踝关节造成大的伤害!

首先,体重60%以上的压力都由车座承担!

人在骑车时,车座承担了绝大部分身体的重力,膝关节、踝关节是轻松而自如的,承受的压力很小,不会对膝盖和脚踝造成大的损伤。如果善长用上肢发力,对下肢的压迫会更小!所以骑车减肥成为很多身体偏胖人士的首选运动!

其次,骑车前要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这些基本的工作包括:

1,依据身材选一个尺寸相匹配的车架型号,一米七左右小地车选15号,公路车选48或5O的车架,最好去专业车店去试骑选购。

2,在车店技师或图书的指导下,调节好车座的高度,以及车座垫前后的位置。同时评估把立是否合适,不合适可调换!

再次,骑行姿势要正确。

设定好的单车应该是双肩放松,双臂微曲,肘窝向上,双脚双腿平行运动,背微弓,立骨盆,臀大肌发力大腿带动小腿轻松踩踏。

最后,关于运动数据

骑行时时速控制在2O一30Km,踏频在8O一9O次/分钟,每次运动要在45分钟以上,减肥效果就会出现!周六日可以骑一个百公里的小长途,这样坚持下去,6个月开始有明显效果!

还有什么没说的请补充丨

骑自行车伤害膝盖吗?

骑自行车如果姿势正确,运动强度及运动时间适当,大多不会伤害膝盖。

骑自行车主要是髋关节、膝关节等下肢关节进行大幅度运动,如果没有做好防护很容易损伤膝关节。如骑车速度过快,骑车时间过长,准备快速骑车前没有进行适当的热身运动,姿势不当等。如果骑车速度过快或骑车时间过长,容易使肌肉产生大量乳酸等代谢产物,如堆积于膝关节,可对膝关节造成损伤。如果把骑车作为锻炼活动,在骑车前应进行充分热身,避免高强度运动损伤膝关节及肌肉。骑车时如果腿的运动方向和膝关节屈曲方向不一致,也可能导致膝盖损伤。

因此在骑自行车时,应当注意做好准备,以适当的速度,正确的姿势骑车,避免损伤膝盖。

本内容由 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更多骑动感单车损伤关节吗(骑动感单车费膝盖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