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穷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什么穷还要生孩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穷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什么穷还要生孩子)。

为什么一定要生儿子?我想是区域原因。我身处某个小县城,重男轻女的思想还不算太严重。

结婚之前,我一直以为新时代了,重男轻女的想象应该没有了,结婚后才发现,我错了,重男轻女的现象不是说没有了,而是不在那么明显了。还记得我怀孕不久的时候,跟朋友一起逛街。朋友问我查了男孩女孩吗?我说查了,男孩。朋友就说,那还好,头胎是男孩的话,你婆婆未来不会催二胎。

我当时还有点懵,想着第一个孩子,男孩女孩又有什么关系呢。后来事实证明,我错了,当公公婆婆知道是男孩的时候,明显更为高兴。

说说我身边的例子。第一位是我的同事,她告诉我说,她婆婆对她很好,但是对她大姑姐就不好说了。跟我说他婆婆比较重男轻女,经常会问大姑姐要钱,然后再偷偷的塞给她,让她买想要的。她说还好她给她婆婆生了个孙子,不然简直没法想象她婆婆的态度。对于这种拖累闺女补贴儿媳的做法我并不认同,我觉得这样很容易让闺女离心,也伤感情。

第二位,家门口的一位邻居,她家头胎是闺女,还没要二胎时,就说如果老二还是闺女的话,就去找中医调理调理,第三胎看能不能调理好直接生个男孩。他老公的意思则是顺其自然,如果二胎是闺女的话就再要三胎,就是这位邻居非要生个男孩。比较好的是,她如愿了,二胎确实是个男孩。

第三位则是我老公的一个朋友。这位家里有三个闺女,三个女儿年龄相差都不大。最大的六岁,小的三岁,他们还计划四胎。我怀二胎后,有一次他跟我老公喝酒的时候听他说,他媳妇也怀孕了,月份和我差不多,希望四胎能如愿生个儿子,不然生活都没劲,干活也觉得没奔头,也怕别人背后戳着他脊梁骨说他没儿子,绝户。听的心酸,我安慰他说都会如愿得。年后去他家里边的时候,看到他媳妇肚子比较平坦,还说准备去上班,我也不知道她是怀孕了没要还是本来就没怀孕。后来问我老公,他说是骗我的,他媳妇没怀孕。但是,他肯定会在要个儿子的。

说实在话,我理解不了这种一定要生儿子的心理。在我看来,男孩女孩都是自己的孩子,教育的好了一样是家里的顶梁柱,别人一样不能小瞧。生儿子的唯一好处就是他长大之后不用担心他远嫁,担心他承受生子之痛,可能有点扯远了。拉回原题,不一定非要生儿子,具体的要不要生,可以给你老公好好沟通,养育一个孩子,要承受的压力不小,一定要商量好了再决定到底要不要生。

你说的对。如果女儿有出息,不比儿子差。现在好多家庭,老父母都是在女儿家帮忙带孩子并养老,这种状态很好,而且又避免了不和的婆媳关系。这种状态有希望延续下去并成为常态。

你家老公的思想还是比较老旧古板的,这也是好多男人的思想。有的嘴上说着男孩女孩都一样,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想儿子的。我老公就是这样的人,再加上周围的朋友告诉我,说男人年龄越大,没有儿子的话越会想要儿子。所以我冒着39岁的高龄风险怀了这个儿子,马上就要见面了。年龄大了,怀孕真是不容易呢,就盼着以后在他的成长过程中让我少操点心。

所以你要根据家庭的具体情况考虑,如果容许也可以再生个男孩,这样你家老公可能会更有奋斗的动力,心情也会不一样。不然他要是很纠结,很在意这个事情,以后弄个家庭不和就不值得了。

更多穷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什么穷还要生孩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