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秦始皇陵地宫什么时候会打开?(秦始皇地宫挖了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秦始皇陵地宫什么时候会打开?(秦始皇地宫挖了吗)。

欢迎打开历史宝藏。

秦始皇的地宫,虽然我们都知道它就在那里,但是目前还是不能开挖。

不能开挖的原因很多,首先就是国家的文物保护“潜规则”。除了因为工程建设等不得不发掘的古墓,采取保护性发掘,其他的帝王陵墓之类的,一概不去主动发掘。

之所以有这样的潜规则,是因为现在的技术,挖开古墓不难,难的是保存这些出土的文物。古墓久埋在土里,隔绝空气,能够很好保存墓葬里的文物,如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不少神奇东西,据说墓葬刚挖开,棺椁刚打开时候,考古工作者在里面发现一鼎两千五百年前的藕片汤,当是的藕片还清晰可见,但是就当考古工作者拍个照之后,很快这些藕片就像被解除了封印法术一般接触空气消失了。

马王堆汉墓出土的藕片汤,可见清晰的藕片

建国后挖开的定陵,也是因为文物保存技术落后,以至于很多丝织品珍贵明代文物变成黑炭。

定陵万历皇帝的尸骨

所以像秦始皇陵这样的大墓,现有的文物保护技术,是很难完整将里面出土的文物保护好的。所以短时期内还是不会去挖掘的。

至于秦始皇陵如果发掘之后,会不会有什么惊喜。

我想惊喜肯定是会有的,但是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因为历史上,秦始皇陵被很多次盗掘,可能司马迁在《史记》中记载的那些秦始皇陵中的宝贝,早就被偷走了。

更多历史类原创内容,欢迎关注@历史宝藏。

目前不能开挖。一旦挖开了,不仅会有惊喜,而且会有惊吓——一不小心就成了千古罪人。

话说我们现在看到的兵马俑,是这样的:

但是当时开挖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的兵马俑,是这样的:

看到那领子上一抹亮黄色了吗?这仅仅是沧海一粟。刚挖出来,这些陶俑全身都有颜色,并且相当鲜艳,绿色,黑色,红色,黄色,和真人没什么区别。

为什么会脱色?空气。从封闭的环境,来到流动的空气里,几秒之间,颜色全部脱落,再也补不回来。这是永远的遗憾。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找到办法,能够保持陶俑的颜色。而这,仅仅是无法解决的众多问题中的一个。

在科学技术力量没有达到的时候,贸然开挖秦陵,就等破坏文物,是对后代子孙的不负责任!

更多秦始皇陵地宫什么时候会打开?(秦始皇地宫挖了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