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秦始皇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物(秦始皇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秦始皇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物(秦始皇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网友提问:

秦始皇是个什么样的皇帝?

优质回答:

嬴政,统一六国,功盖千秋,建立了我国首个大一统的王朝,雄踞于世界的东方,嬴政的功绩无疑是伟大,他的一生有三个心愿,但是就算他贵为帝王,也只能实现其中的一个,今天就来盘点盘点秦始皇嬴政的三大心愿。

统一六国

这是嬴政成功实现的一条心愿,今天来看,秦始皇嬴政统一六国好像很轻松,甚至理所当然,但是在当时,年少的嬴政树立这条心愿时,按照当时的局势来看,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当时的秦国在战国七雄当中不是最强大的,甚至在战国初期,秦国的排名相当靠后,秦国能够统一六国,实现一统,真是一个奇迹。

千秋万代

所有的开国皇帝都有这个梦想,想让自己创建的王朝能够一直延续下去,直到千秋万代,但是并没有一位帝王真正的完成了这一点,因为封建王朝最终结果都是走向灭亡。嬴政也有着希望秦朝能够永远延续下去的心愿,可惜秦朝二代而亡,嬴政若知道这个结果,不知会作何感想?

目前世界上真正做到了千秋万代的当属日本的天皇了,虽然早在幕府时代,日本的天皇就被架空,但是天皇的象征却一直被保留至今。

长生不老

除了上面的一个心愿,第二个心愿就是长生不老了,皇帝拥有在其统治范围内最大的权力,只要他想,身边的人便会照办,对于皇帝而言,最大的个人愿望就是能够长生不老了,只要能够长生不老,花费再多的钱,消耗再多的人力,帝王们也在所不惜,秦始皇也不例外,但是就算是嬴政,最终也没能逃脱死亡。

其他网友回答

秦皇无道暴君,倒行逆施,严刑峻法,徭役繁重,好大喜功,焚书坑儒,痴迷长生,苛政猛于虎,天下苦秦久已。

更多秦始皇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物(秦始皇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