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生二胎需要经过老大同意吗?你怎么看?(生二胎要和老大说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生二胎需要经过老大同意吗?你怎么看?(生二胎要和老大说吗)。

最近关于“生二胎该不该经过老大同意?”这一问题引起了大家的讨论,有的人认为没有必要经过老大的同意,自己想生就生;而有的人却认为一定要经过老大的同意,毕竟现实中有太多,因为父母生二胎而让身心受到伤害的老大。那么生二胎该不该经过老大同意?

生二胎对于老大来说是一件很难接受的事情,因为他本来可以得到父母全部的爱,现在却要分一半给老二。父母如果处理不好这个问题,就会出现偏爱老二,忽略老大的情况,那么老大可能就会对老二怀有讨厌等负面情绪。

老大作为一个家庭的成员,有自己的独立意识,有表达自己观点和意见的权利。而且在客观事实上,二胎的到来,不可避免会分享家庭的资源以及父母的精力,这些的确会牵扯到老大的切身利益,当然要争取老大的同意,不能因为他还是个孩子,就忽略他的意见。

所以生二胎前,父母可以和老大商量一下,征求老大的意见,如果老大真的不想要,父母也不要凶他,毕竟他还是个孩子。父母只需要跟老大讲有一个弟弟妹妹会是一个多么有趣的事情,会多一个玩伴,要让老大对老二充满了憧憬。

二胎生下来之后,家里所有人的注意力肯定会都在老二身上,这时候父母不能忽略老大。作为一个孩子,他的想法很单纯,他不希望你们把所有的目光都放在老二的身上。父母要安抚好老大的情绪,抱抱他,带他一起去看看老二,让他慢慢接受这个小生命的到来,并且要让他知道他是一个哥哥或姐姐,要慢慢学会照顾老二,保护老二。

可是为什么很多老大不愿意父母再生?其实这多半还是家庭教育问题,孩子还小的时候如果太顽皮,很多父母就喜欢这样喜欢吓唬孩子,“有弟弟妹妹就不要你了”之类的,让孩子生活在恐惧中缺乏安全感,觉自己是不是某天要被父母抛弃了,当得知父母准备要二胎的时候,他们就会以为父母要抛弃自己,自然会排斥老二的到来。

父母和家里的老大沟通一下想要二胎的想法,一是尊重第一个孩子,让老大知道,家里又将新添人口,不会突然地生下孩子,给老大一个意外。二是通过沟通了解一下老大的真实想法,以便日后在处理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时,能够不让老大觉得父母不爱自己了,加大抵触情绪。生二胎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处理好孩子之间的矛盾,才是第一要务!

更多生二胎需要经过老大同意吗?你怎么看?(生二胎要和老大说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