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家里老大总是辛苦(家里的老大为什么那么苦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家里老大总是辛苦(家里的老大为什么那么苦呢)。

是不是每个家庭都是这样的,作为家里的老大,不仅要照顾弟弟妹妹,甚至弟弟妹妹成家立业了,依旧要成为他们的依靠,而且父母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就会找到你,即使他们身边还有个儿子在,我不得不说当一个家里的老大,真的是太辛苦了。

我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因为身为家里的老大,要帮助父母照顾弟弟妹妹们,所以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甚至当初家里只有一个人才能上学的时候,无条件退让的只能是我,父母让不爱学习的二弟继续学业。

可是二弟并没有珍惜上学的这个机会,高中还没上完就辍学了,而我也没有机会再继续上学,当时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工作,挣钱给最小的弟弟和妹妹上学,也是从那个时候我开始创业,然后一点点打拼到现在。

如今弟弟妹妹们都已经完成学业,并且已经成家立业了,我以为自己的生活会过得舒服一点,可是父母并没有放过我,因为我是家里孩子中最有钱的,所以家里只要有需要钱的地方,父母就找我要,甚至是给我那个不争气的二弟买房子,都是我出的钱。

当时为了让二弟能够方便照顾父母,我给父母在二弟家附近买了小房子,我不求二弟能够认认真真的工作,只要把父母照顾好就行。但是心疼二弟的父母,生病的时候从来都想不到找二弟,而是给我打电话,不管多晚,我都要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如今那个家已经让我很失望了,但他们都是和我有血缘关系的人,我无法不管他们,这样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为什么家里当老大的总是最苦的?

更多为什么家里老大总是辛苦(家里的老大为什么那么苦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