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光绪为什么不熬死慈禧(光绪为什么不杀掉慈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光绪为什么不熬死慈禧(光绪为什么不杀掉慈禧)。

说到光绪皇帝想必大家都不是很熟悉,因为清朝末期在历史上他的风头完全被慈禧盖过去了,而慈禧执政的清政府又软弱无力弄得万人唾骂。那换做光绪皇帝执政的话肯定不会弄得跟慈禧一样,为什么光绪至死始终斗不过慈禧而被她掌权呢?而慈禧为什么又觉得自己能管理好国家从而软禁光绪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光绪从小到大为什么那么怕慈禧又斗不过慈禧。

这就相当于问孙悟空为什么跳不出如来佛祖掌心一样,因为从关旭的童年到少年、少年再又到青年慈禧一直吧光绪皇帝拿捏得死死的,慈禧的权利比孙压悟空的五指山还要硬。首先光绪就是慈禧选出来的听话工具,慈禧我说呢选光绪作为继承人,一来光绪是她亲妹妹的儿子,二来是因为光绪当时还小无法自己亲政,而这两个原因都出于方便慈禧掌权来考虑的。所以光绪从小就得无条件听从慈禧的一切命令,长大后甚至连自己的皇后都不能自己做主,在选皇后的仪式上光绪本来想选心爱的珍妃,无奈慈一声咳嗽他就被限制住了,其次是光绪没有自己的团队和智囊团,说白了就是没有自己的势力,宫里上上下下都被慈禧给控制着。

其实光绪还是很有报复的,他见到清朝衰落了就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大权掌握在慈溪的手上他始终无可奈何。想必在古代皇子们争夺皇位都会发展自己的势力,到了后面时机成熟了便手刃兄弟坐上皇位。而光绪根本没办法发展自己的势力,连他身边的侍卫基本上都是慈禧的眼镜,朝中被慈禧掌控大臣们也不敢支持光绪,所以平时大臣们人人自危。虽然光绪是个皇帝,实际上是个真正的寡人,真正的傀儡皇帝,没有自己的势力也没有人帮他出谋划策,在历史上的皇帝来说是最憋屈的。

最后一点就是百姓们当时也不理解光绪,光绪的实行变法是为了使国家变强,百姓能够过上好日子,按道理说这场变法成功的话最大的收益便是百姓。但坏就坏在百姓根本就不知道光绪这场变法对自己有何好处,所以面对光绪突然实行变法老百姓们纷纷都不支持光绪,反而以为皇帝要伤害他们的利益,所以一时间产生了很多的议论以及激烈的反对声音。至于外国列强他们就觉得中国越乱越好所以也纷纷不支持光绪,这就导致了光绪毫无威信可言,大家都觉得他不是做皇帝的料会让国家处于危难之中所以就顺势被慈禧给软禁了,殊不知其实慈禧才是清政府衰落的罪魁祸首。

虽然清政府衰败的很厉害,让国家出于危难之中,但是这也加速了封建统治社会的终结,中国就能更早的结束对于封建制度的统治而迎来今天崭新的新中国。

更多光绪为什么不熬死慈禧(光绪为什么不杀掉慈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