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光绪为啥没生育(光绪为什么没有生育能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光绪为啥没生育(光绪为什么没有生育能力)。

光绪先天有生育能力,但是后天被破坏掉了。

(1)光绪家族生育能力都不是一般的强。

由上图可见,光绪的生父奕環生了7子3女,三个兄弟分别有4子1女,1子3女,6子2女,虽然说不能由此推断光绪就能生,但是从家族遗传学上来看,光绪的先天家庭基因里,都是很能生育的。

(2)光绪为什么不能生育,是后天原因。

①自幼被抱入深宫,深受慈禧精神虐待。

溥仪回忆他第一见到慈禧的场景:

“我记得那时自己忽然处在许多陌生人中间,在我面前有一个阴森森的帏帐,里面露出一张丑得要命的瘦脸——这就是慈禧。据说我一看见慈禧,立刻号啕大哭,浑身哆嗦不住。”(《我的前半生》)

慈禧是一个极度渴求权力欲望的女人,从光绪做了皇帝,就对光绪没有过好脸色,极其变态的控制着光绪的衣食住行和精神,长期在这样的人的阴影之下生活,人的精神会垮掉的。

②光绪先天身体虚弱,遗精长达二十多年。

光绪身体虚弱,这是事实,另外,据说他常年遗精,有二十多年。

“遗精之病将二十年,前数年每月必发十数次,近数年每月不过二三次,且有无梦不举即自遗泄之时,冬天较甚。近数年遗泄较少者,并非渐愈,乃系肾经亏损太甚,无力发泄之故。”(光绪亲自写下的《病原》)

如果真的如光绪所说,那么光绪真的是可怜,一个男人竟然患有这种毛病,能生孩子才怪。

(此原文来源不清。据说在中国历史第一档案馆可以查到,我去查了,没查到。哪位同学有清晰来源的,请在回答后的评论里告知一下,感谢)

③妃嫔太少。

从中国历史上的皇帝子女来看,生孩子是没有规律的,有的妃嫔专宠几年十几年,就是不生孩子,有的妃嫔几次几个月,就能生孩子,例如刘邦宠幸薄姬,一次受孕,再比如汉景帝临幸唐姬,由于她月事来了,就找个宫女代替她,也是一夜受孕,这是很难讲的。

不过,皇帝要想子女多,首先妃嫔要多,这个不生那个生,几率会大大增加。

光绪终其一生,只有三个妃子,有两个他很讨厌,只有珍妃比较喜欢,这样的话,生孩子的几率也低。

国之将亡,必有妖孽。

满清自同治诞生之后,皇宫中再无子嗣。

原本光绪是醇亲王儿子,他的弟弟载沣都有后代,是因为生长在王府。

皇宫之内太多阴气,导致成长不利。

此外光绪从小被慈禧控制,胆战心惊,成年后连和哪个嫔妃睡觉都要被干涉,心理上的障碍也是问题。至于慈禧侄女隆裕那个鞋拔子脸就更不会有什么欲望了。

还有一个说法,光绪年轻轻的就有重度遗精这个毛病,这样的身体,估计也不会有后代。

更多光绪为啥没生育(光绪为什么没有生育能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