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扩大不能吃什么,动脉硬化食物禁忌是什么(心脏扩大不能吃什么东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心脏扩大不能吃什么,动脉硬化食物禁忌是什么(心脏扩大不能吃什么东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动脉粥样硬化可以说正在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给人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最关键的是这个疾病的安全隐患非常大,它可以对我们的大脑、心脏、肾脏等带来较大的伤害,引发血栓,甚至血管破裂,进而直接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但仍有人不把这个病当个事儿,认为只要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就没事儿,其实任何疾病都是由小到大,由轻到重的发展变化的,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千万别等到病情严重了,后悔也不赶趟了。

我前几天接诊的一个患者就是这样,该患者56岁,男,教师,患动脉粥样硬化已经近一年了,但据他主诉,平时他也没有当回事儿,该吃吃该喝喝,也没有什么特别不适的感觉。但当我给他做完检查后,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事实摆在了面前。其肾脏功能已经严重受损、有少量的蛋白尿,心脏也已经有所变大,如果再不及时治疗,恐怕会有更大的风险。我给他开了一些药,并嘱咐他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有些东西就不能再吃了。他将信将疑地离开了。说到这里,我觉得很有必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动脉粥样硬化究竟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严重的危害呢?

1.对肾脏的影响,动脉粥样硬化会给我们的肾脏带来严重的影响,因为动脉一旦硬化,就会使我们的一侧或者两侧的动脉变得狭窄,进而导致血栓的形成,血栓堵塞了血液的正常流通,肾脏就会缺血,进而导致肾衰竭,严重的可致尿毒症。

2.对脑功能的危害,由于动脉粥样硬化,使血液在血管中的流速变慢,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不充足,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久而久之,脑功能就会逐渐的衰退,较轻微的症状像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等,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患者认知功能出现一定的障碍。

3.对心脏的危害,由于动脉粥样硬化会使血液流速减慢,供给身体各部位的血液不充足,这样就会导致患者心肌缺血,进而引发心绞痛、心力衰竭等。

4.对主动脉的危害,如果动脉粥样硬化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使血液的流通受阻,被堵住的血液就会撕破动脉壁内层,一旦主动脉内膜发生破裂,血液受压力的影响就会进入主动脉壁,并且向外围扩展,也就出现了主动脉夹层。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血管非常容易破裂,致人死亡。

所以,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远离动脉粥样硬化,起码在饮食上,不能吃的食物我们就坚决不要再吃了,不管有多喜欢吃,为了健康,为了宝贵的生命也绝不可以再吃了。

首先,高胆固醇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像猪肝就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每百克猪肝中的胆固醇含量竟然高达368毫克、还有就是羊脑髓,也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另外像猪肾,更要少吃或不吃了,每百克猪肾中含胆固醇405毫克。还有就是大鹅,这个食材里面不仅含有大量的脂肪,还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不适宜我们再吃了。

其次,就是高脂肪的食物,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更不要吃了,因为如果再进食过多的高脂肪食物的话呢,就会使过多的脂肪在体内沉积,血脂必然会相应升高,加剧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像肥肉、鹅肉、鹅蛋等都不要再吃了。

第三,不能再饮酒了,不管白酒还是啤酒,都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长期饮酒会使心率增加,给心脏带来较重的负担,导致心肌功能受损,还可使胆固醇升高,从而使病情加重。

总之呢,还是希望大家在饮食上把好关,管住嘴,不能的东西坚决不要吃,这样再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一定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病情,远离动脉粥样硬化的困扰,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

更多心脏扩大不能吃什么,动脉硬化食物禁忌是什么(心脏扩大不能吃什么东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