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十中学国际部官网(八十中学国际部在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京八十中学国际部官网(八十中学国际部在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A-Level、AP、IB三大国际课程体系该如何选择呢?

课程设置如何呢?该如何备考规划呢?

今天就带大家解析三大国际课程体系之一的A-Level体系。

A-Level

A-Level课程被称为“黄金课程体系”,在申请英联邦国家大学时较有优势,也可以申请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大学。

A-Level课程的课程设计科学、学科开设广泛,而且教学把关严谨、国际认可度高。在中国的K12教育走向国际的进程中,A-Level是首批进入国内的国际课程,它在推广中得到学校与家长的广泛认可。对于想留学英国的同学,A-level是主流课程,已被世界上160多个国家的大学认可。

常见科目: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商务、生物、会计、心理学。

01

A-Level课程介绍

英国高中课程(A-Level)的学制为两年:

第一年称为AS水准,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

第二年称为A2水准,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秀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

在A-Level课程中学生们要必修数学,英语和另外三门自己感兴趣的科目。每一个科目都有自己的CIE考试,并且这也是 A-Level 中最为重要要的一部分。每科的的评定标准是A* A B C D E F U。在选择大学前基本要达到全A。

02

考试形式

AL考试形式多样,例如一张试卷可能全部都是选择题,也可能是现场操作的实验题,有给学生选择考试形式的空间。

A-Level的CIE大考可以进行多次考试并且接受拼分。在申请大学前,可以考4-5次,如果高一考砸了,没什么关系。高二要好好准备,考出一个不错的成绩即可。每科的的评定标准是A* A B C D E F U。

03

课程难度

AL课程学术性较高,知识点多,范围广,老师上课十分严谨。更偏重于定义,如何解释一个概念,如何证明一个公式定理;但对于这些概念的应用就没有着重探讨。

04

A-Level考试时间

A-Level:根据不同的考试局,有不同的考试时间。CIE:每年5月和10月可参加考试;AQA:每年1月、5月和10月可参加考试;EDEXCEL:每年1月、5月和10月可参加考试。

05

其他特点

AL国内一些公立校国际部十一、人大附ICC、80中、人朝分、35中开设的A-LEVEI课程科目比较少,理科基本都会有,经济商学也会有,但相比AP和IB课程,选择还是少了一些。

由于课程比较少的原因,学习A-Level课程可能会在申请中给招生官留下一点偏科的印象。有很多学生选了两门理科,甚至三门理科,这样就会让学校认为比较偏科,不是全面发展。当然也有些学校会比较喜欢这种专精理科的学生,所以这一点也不能完全说是劣势。

06

上海A-Level国际学校

07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体系

总体来说选择适合学生的课程才是最好的课程体系,那如何知道什么是最合适的呢?

其实还是要从多方面,比如想申请的学校、专业、以及学生的能力来确定。

更多北京八十中学国际部官网(八十中学国际部在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