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的饭菜解冻可以吃吗(急冻的饭怎么解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冷冻的饭菜解冻可以吃吗(急冻的饭怎么解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平时,很多人为了方便,一次性买很多肉,放到冰箱里,吃的时候才拿出来的解冻。但是每次解冻肉需要很长时间,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个10分钟快速解冻肉的好方法。接下来看我是怎么做的吧。?

无论冻肉有多硬,用这个方法,10分钟快速解冻,还不影响口感

第一步:从冰箱刚拿出来的冻肉,上面结了厚厚一层冰,如果自然解冻的话,最少也要半个小时以上。今天我用到的方法是冷水解冻法,首先将冻肉放入盆里,倒入冷水,冷水刚好没过肉的表面。 ??

提示:很多朋友解冻肉时,喜欢用开水或者温水,这个方法是错的,因为温水和开水会会导致肉质松软,血水流出过多,营养成分就会流失,没有血色,肉质发白。

第二步:给水里再撒上一点食盐,静置5分钟,让肉完全浸泡在盐水里面。其实这个原理非常简单,和冬天撒盐化雪及人工降雨的原理是一样的,我们在水中加盐,可使水的沸点提高,同时也使水的冰点降低,更容易融化。 ??

第三步:时间到后,肉块已经变得非常软了,水也很冰,这时我们需要换一盆水,倒掉里面的血水,给里面再次加上清水,再放上食盐,再次浸泡5分钟。

第四步:5分钟后,大家看看,肉已经完全松散了,效果非常好,简单冲洗一下,就可以烹制了。

提示:大家不用担心,肉会变咸,因为我们用的是淡盐水。 ??

朋友们,使用盐水解冻肉,缩短了肉的解冻时间,10分钟就能快速解冻,还可以杀死肉表面的细菌,真是一举两得,是不是很实用呢?如果你?喜?允,那就去试试吧!

用这个方法解冻肉,10分钟就行,能杀菌还能快速解冻,一举两得。你还知道哪些快速有效的解冻肉的方法?欢迎留言和大家分享。?

更多冷冻的饭菜解冻可以吃吗(急冻的饭怎么解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