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冻肉能直接炒菜吗(冻肉能直接炒菜吗怎么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冻肉能直接炒菜吗(冻肉能直接炒菜吗怎么做)。

冻肉能直接炒菜

食材

冻肉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蛋清适量

1.首先是解冻,冻肉最好在冷藏室或者常温下解冻,切记不要直接用冷水、热水、温水、微波炉解冻

 2. 其次是腌制,冻肉化好后切成片或者切成丝,先加入少许盐、料酒,再放入蛋清,最后放入淀粉抓匀。

3.最后是炒,炒时油不要太少,不然容易糊锅。炒至肉色发白时把肉捞出来,控油,然后再炒一下青菜至断生,最后再把炒好的肉放进去,炒几下快速出锅,这样炒出锅的菜不仅肉会很嫩,青菜的口感也很好。

冻肉能直接炒菜吗

不能直接炒。

因为刚切出来有些肉可能还没完全解冻,里面有太多水分,而且直接炒也不好炒,也不好吃。建议先切成片,用水冲泡一会解完冻,有条件可以用生粉,生抽,蚝油,少许盐腌制一下再下锅炒“浸泡解冻”也就是把冻硬后的肉放在温水中,让其自行浸泡解冻。而解冻期间要多次更换清水,把变冷的水更换成温热的,使肉能更快解冻。

其实也可以炒,就是你可能切不动,或者说你切动了,但是等你炒的时候冰已经化了,水集中在盘子里,都倒不干净。等你下锅的时候锅里的热油遇到水,可能会溅起来,容易被烫伤。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至8℃,在这种环境下,绝大多数的细菌生长速度会放慢。但有些细菌却嗜冷,如耶尔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这种温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长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这类细菌的食品。

冰箱冷冻室中的肉取出放入提前半天放好在保鲜区,然后在烹饪之前先按压一下肉的中间,如果摸起来稍微变软,就可以下锅了去炒了。冻肉拿出来后建议最好不直接去炒,因为冻肉中会有一部分水分没有化开,直接炒的冻肉肉质不会很鲜嫩,也会影响口感。

一般建议解冻以后再切片炒,不过也可以直接炒,看你能不能切开,冷冻的肉不太好切。切完后差不多也化了,控一下水,再下锅就行了。记得锅里有水,油嘭出来烫伤。提前半天放到冷藏室(1-10度)。烹饪前,按压一下肉中间,如果摸起来感觉是稍微变软,大部分是硬硬的就可以下锅了,方法2:将微波炉调到其菜单上肉类解冻那档,几分钟就可以解冻了。

冻肉能直接炒菜吗

还是可以的,不过冷冻的时间太久,我们在解冻的时候需要花费太多时间。首先将食材用清水洗干净,再把葱姜蒜末准备好,切成小片的样子备用,还可以切一些红的辣椒和青辣椒,将切好的大蒜,辣椒放在一起备用锅里倒入油,将辣椒放进去,葱姜蒜也放进去爆香,然后倒进去翻炒3分钟就可以了。

更多冻肉能直接炒菜吗(冻肉能直接炒菜吗怎么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