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香菇怎么抄肉(香菇怎么做好吃香菇炒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香菇怎么抄肉(香菇怎么做好吃香菇炒肉)。

香菇怎么煮不粘锅(香菇炒肉片怎么做最简单)

肉类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肉。虽然现在肉价比较高,但是依然不能阻挡吃货们对吃肉的执著。肉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红烧,清炖,做成馅料,或者是直接和各种蔬菜一起炒,可以说,只要有肉,就没有炒不了的菜。

买了肉,虽然大家都会炒,但是有的人一炒就废,炒出来的肉特别柴,咬不动,细嚼还有点腥味,不像我们在饭店吃的那样鲜香嫩滑。可见,炒肉片是有技巧的,今天就来跟大家详细说说,保证你也能炒出鲜嫩的肉片,而且不粘锅。

下面我从肉的保存,切肉,肉的腌制和炒肉四步来详细讲解。

我们从超市或者市场买回肉以后,建议都切成小块,块的量根据我们平常炒菜时放肉的量来决定,然后用干净的朔料袋装好密封起来,放到冰箱的冷冻层保存。每次我们吃的时候,直接拿一块,这样非常方便,不会影响到剩下的肉保存。如果直接一整块放进冰箱,吃的时候就需要把一整块解冻,剩下的再冷冻,会造成肉的反复冷冻,解冻,这样保存的肉难免会变质不新鲜。

切肉的讲究

这一步是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的。切肉也是有讲究的。切肉之前,我们需要先把冷冻过的肉解冻。解冻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着急直接用热水泡,这样会破坏肉质。我们可以用冷水泡一下,很快肉的表面就变软了。在解冻的时候不要等肉全部解冻,摸起来表面变软,就可以开始切了。如果是彻底解冻了,肉会特别软,切得时候不容易控制。在切肉的时候,我们要顺着肉的纹理下刀切,这样切出来的肉炒的时候不容易散,而且口感好。

肉片切好以后,我们要来腌制。加入适量的料酒,清水,食盐,然后用手抓拌至肉将水分吸收。然后加入少许食用油和适量淀粉,再次抓匀可以锁住肉片内的水分,这样炒出来的肉片口感才嫩。

炒肉的讲究

炒肉的时候,锅中可以适量多加一些油,油温烧至六成热,将肉片下锅,然后慢慢的将肉片滑散翻炒,这样不管你用的是不是不粘锅,炒出来的肉片都是完整的,而且不会粘锅。

下边奉上一道香菇豆腐炒肉片,炒出来的肉片特别的鲜嫩,而且这道菜非常的有营养,喜欢的朋友也来试试吧。

【食材】香菇100g,青辣椒1个,猪肉100g,葱花姜片适量,料酒1勺,酱油1勺,米醋1勺,食盐5g,淀粉1勺,清水适量,食用油适量,香油2滴

首先将猪肉解冻,清水洗干净,然后切成薄厚均匀的肉片,放置碗中,加入3g食盐,1勺料酒,少许清水,用手抓拌使肉吸收水分,然后加入少许食用油和1勺淀粉,再次抓匀。香菇清洗干净,去掉根部,切成片。青椒洗净,切成片状。冻豆腐解冻后,切成块备用。需要注意的是冻豆腐我们要提前泡在冷水里解冻,不能用开水,否则会把冻豆腐烫烂。冻豆腐在炒之前,先用开水焯一下,去掉豆腥味。

第二步、炒菜

起锅烧油,油温烧至六成热,将肉片下锅,滑散,炒至肉片变色后,下入葱花姜片,然后加入酱油,翻炒出香味,将青椒和香菇下锅,翻炒,待香菇变软后,将冻豆腐下锅,淋入1勺开水,然后加入食盐,继续翻炒至冻豆腐入味后,滴入2滴香油,即可出锅。

这道美味的香菇豆腐炒肉片就做好了。肉片口感鲜嫩,冻豆腐吸收了汤汁,特别入味。香菇和豆腐的搭配,使得这道菜特别营养健康。喜欢的朋友也试试吧。

我是小茉莉,专注营养健康的家常美食,每天会更新不同的家常美食制作方法,如果你也喜欢美食,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成为自己的美食家。本文系小茉莉美食记原创,码字不易,严禁不良自媒体抄袭、搬运。欢迎大家关注和转发!

更多香菇怎么抄肉(香菇怎么做好吃香菇炒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