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鼠咬伤潜伏期多久(被老鼠咬后多久会确定没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被老鼠咬伤潜伏期多久(被老鼠咬后多久会确定没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老鼠携带各种细菌和病毒。被咬伤后,不仅可能造成伤口感染,还可能出现鼠疫、传染性出血热等疾病。这些疾病的患者严重时极易死亡。那么,被老鼠咬了之后会得什么病呢?潜伏期有多长?应该如何预防被老鼠咬,被老鼠咬后应该如何治疗?

一、咬伤后潜伏期多长时间?患病有什么特征被老鼠咬伤,最常见的疾病有伤口感染、传染性出血热、鼠疫等。

其中,出血热潜伏期为两周,鼠疫潜伏期为一周。

该病的症状是突发高热、异常头痛、淋巴结肿大、咳嗽出血、呼吸不畅,导致大脑缺氧等症状。

此外,还可能出现全身性表皮和粘膜出血、晕厥和休克。

二、如何预防被鼠咬伤 1.确保家里和周围的环境干净卫生。定期打扫卫生,不堆放垃圾,不要的剩菜剩饭一定要包好扔到外面固定的回收地点。将老鼠药放入家中及周围发现的鼠洞,并将鼠洞密封,防止老鼠混入家中。

2、个人要做好防护。不要和老鼠玩耍,不要故意和老鼠接触。

3.提前接种出血热疫苗。被老鼠咬伤后,出血热的潜伏期为一至两周,但接种疫苗后一至两个月才会产生抗体。因此,与老鼠一起工作的人应提前接种疫苗。

三、被鼠咬伤后该如何治疗 1.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伤口,并挤出伤口的淤血,尽量挤出老鼠牙齿上携带的细菌和病毒。

2.采摘少量薄荷叶,捣碎成渣,敷在伤口上,可以止痛、止痒、消肿。

3.立即到正规医院就医,打破伤风疫苗和狂犬疫苗,防止伤口感染和狂犬病。

4、饮食清淡,严格按照医嘱进食。

更多被老鼠咬伤潜伏期多久(被老鼠咬后多久会确定没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