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企业为什么留不住90后员工(为什么有的公司留不住 90 后新员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企业为什么留不住90后员工(为什么有的公司留不住 90 后新员工?)。

很多企业都留不住90后新员工,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薪资待遇,如果薪资待遇足够强,也不至于留不住人,只谈理想不谈工资待遇都是“瞎扯”。

据调查,90后第一份工作平均在职时间只有19个月,而95后甚至只有7个月,公司文化、办公环境、食堂如何、心情好坏都能影响他们要不要辞职。

1. 很多公司的加班狼性文化,与90后的价值观不符,90后想学习,但是不是每天毫无意义的加班,90后更希望有自己的时间,毕竟加没有意义的班,还不如让他们回去休息下。

2. 很多公司喜欢用负激励的方式约束管理员工,90后需要的是尊重,价值的体现,公平的竞争和沟通环境,简单粗暴的惩罚式管理并不适用于90后员工,我就从来不用什么迟到罚款、出钱这样的方式对待员工,本来就没什么钱,你还用这样的方法,至于吗?

3. 很多公司喜欢用“谈理想”来压缩员工的薪资要求,但是90后面临的是疯涨的房价和不断的货币贬值,经济压力是90后员工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

现在的年轻人花钱的地方又多,人家跟你混又没肉吃,你拿什么留着人?

现在的90后,今年开始95前的将会开始步入稳定,因为95前的今年虚岁已经达到了25岁,因此这个年龄层的人都会开始步入稳定走过了残酷现实的考验。

95后今年在企业这块还是会比较不稳定的,这个是因为95后今年大多数是刚刚毕业最多一年的,在这一年里他们会潜意识觉得自己磨练的差不多了。

开始想自己出社会闯荡了,开始要浩浩荡荡三五成群的创业了,因为他们现在接受的观点就是大众创业、没钱就创业、创业是很骄傲的事,打工是很失败的表现,所以他们不甘打工。

现在的九零后还有个共性,那就是都自命不凡,攀比心比较重,如今的社会和以前不同,以前打工是为了解决温饱,所以90前的人们都比较务实,都懂的家庭父母的不易。

而如今的90后,大多数都生长在蜜罐里,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捧在心里,因此他们对待家人的态度又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因此他们会更加向往自由,更加想让家人肯定自己,想做出一番成绩。

因此他们想的就是自己创业急于成功,因此在一个企业做个半年最多,大多数90后就会出现厌倦工作的表现,从而生出一堆借口,最后就会选择跳槽。

更多企业为什么留不住90后员工(为什么有的公司留不住 90 后新员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