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棉花都用什么肥料(棉花为什么肥料用的多,产量还是不行呢怎么回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棉花都用什么肥料(棉花为什么肥料用的多,产量还是不行呢怎么回事)。

謝邀回答 棉花的产量的增加与施肥量增加不成正比。有试验证明:棉花随产量的提高,需肥量有减少的趋势。这与棉花的生长周期是吻合的。根据棉花的生长不同阶段重施、巧施肥料才是综合栽培技术措施里的关键内容之一。

试验对棉花产量与施肥数量作了证明:一般1O0斤皮棉/亩需氮、磷、钾分别为15~17斤、5~7斤、10~12斤。棉花不同的生育期对氮、磷、钾的需求是不相同的,棉花对氮的吸收高峰在花期,磷、钾的吸收高峰期稍为偏后。从现蕾至开花对氮氧的吸收每昼夜0.14公斤/亩,开花至吐絮期每昼夜0.17公斤/亩,这样详实的数据为我们在棉花的花龄期重施速效氮肥提供了科学的依据。也是施肥技术的关键所在。

棉花的产量与肥料的关系应可概括为:施足基肥,稳施蕾肥,重施花龄肥,补施盖顶肥。

通过施肥,配合棉花各项管理栽培技术,按前期早发,中期稳长,后期增重的路经一路走来,稳产丰收应可预期。

我认为任何农作物施肥都有讲究的,不是施肥越多越好,只有科学施肥,才能获得高产。棉花施肥有讲究:育苗期肥料少施,栽时底肥轻施,开花时结铃期追肥重施,后期不用施肥只能叶面喷肥,这样才有利于棉花获得高产。棉花从育苗到中后期开花结铃吐絮四个阶段,用肥量都不相同的:

一、育苗期用肥。

全国棉花产区都在四月中下旬育苗,在育苗前,每用施用人畜粪1000斤,然后施三元素复合肥20斤,让有机肥化学肥与土壤中和后,半个月左右,就可营养钵育苗,如果用复合肥过多,肓苗时就会烧籽烧苗。

二、棉花移栽肥。棉花移栽每亩60平方丈,用三元素复合肥(含氮磷钾各15,总养份45的50斤,打穴每穴点肥2两左右,然后肥料上盖上一厘米土后放入钵苗,这样棉花长势快。

三、棉花开花结铃期施肥。这是棉花生育期需肥高峰。亩施复合肥100斤,氯化钾50斤打穴施入,这样能使棉花结铃多吐絮畅提高产量。

四、棉花秋后用肥。棉花到了九月中下旬,这时根系不能吸收复合肥,可以叶面喷肥。选用磷酸二氢钾,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的营养液体肥料,如、安徽神农公司生产的美洲星,还有芸苔素(德国碧护),和尿素配成溶液,造晴天叶面喷雾,叶面正反两面都要喷到,每亩喷雾两喷雾60斤水,每七天一次,连喷三次,这样棉花秋桃盖顶,亩产籽棉可达700斤左右。棉花施肥的原则是:前轻中重后轻,如果育苗期施肥多了,棉花不出苗,中期开花结铃需肥量大,施肥要多,后期衰弱只能喷施叶面肥,才能被棉花收收,这样才能提高棉花产量。

棉花的枯黄萎病用什么药可以治好?

棉花枯萎病和黄萎病被棉农称之为棉花的“癌症”,一般发现疫情,防治效果并不明显,防治重点应该放在田间管理和预防上。

一、种子的处理。种子应该选用抗病虫害、抗逆性、抗倒伏的品种,尤其是要抗枯萎病和黄萎病品种种植。种子要晾晒一天,播种前,用多菌灵或托布津800倍液浸泡8小时以上,杀灭菌毒,严禁携带菌源播种。我们当地采用草木灰拌棉花种子,草木灰碱性物质,含有钾元素,也能起到杀菌作用。

二、加强田间管理,防患于未然。棉花种植最好不能重茬种植,棉花收获结束,秸秆应该连根拔起,打捆回家当烧饭的柴火,不能残留在田里或土壤中,不能还田当有机肥。

棉花枯萎病和黄萎病多发生在连阴多雨天气,我们长江中下游,每年都有一个“梅雨”季节,也是棉花现蕾期,此时,是棉花枯萎病、黄萎病发生期,一定要加强田间管理,中耕除草,清沟沥水,追施氮肥或氮磷钾复合肥,促进棉花抗病能力。发现病株,要及时拔了,并对周围土壤灭菌处理一下。

三、药物防治办法。我们当地采取多菌灵500倍液喷雾防治。也可用恶霉灵800倍液喷雾防治。80%乙蒜素800——1000倍液喷雾防治2次。

药物防治要早发现,早防治,把病菌消灭在萌芽状态!

棉花的枯黄萎病用什么药可以治好?针对这个问题,愿意与你分享一下个人看法。

棉花枯黄萎病,也叫半边黄,是由病菌浸染造成的,具有传播迅速、难根除的特点,可以引起棉花叶片和蕾铃大量脱落,轻者减产10%,重则30%~50%,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那么,针对该类病害应当采取什么的防治措施呢?

药剂防治棉花枯黄萎病棉花感染上了枯黄萎病,基本上就没治了。因为,枯黄萎病对于棉花就相当于癌症相对于人,也就是说枯黄萎病属于棉花癌症,难治!所以,应当机立断,立即拔掉。拔掉了还不行,还需要做好标记,并在该区域大约2~3米范围之内,喷施恶霉灵或者乙蒜素等等药剂。

另外,在棉花种植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个方法进行预防:一是,给棉花田补充钾肥,施腐殖酸肥黄腐酸有机肥液进行叶面喷施,一个星期喷施一次;二是,分别在6月中旬和7月底喷施14%枯黄基素。

养根保根是预防枯黄萎病的根本棉花的枯黄萎病是土传顽固性病害,病菌存在土壤之中,从根部开始侵入棉花植株。也就是说枯黄萎病感染棉花的入口是根部。所以,预防要抓住重点,平时多注意养根保根。具体的方法是采用生物调节剂促进棉花发根,比如使用爱多收等药剂在苗期喷施,10天喷施一次,连续使用2~3次即可。

好了,以上是我个人看法,欢迎评论指正。另外,大家有关于三农方面的问题,可以一起探讨。

更多棉花都用什么肥料(棉花为什么肥料用的多,产量还是不行呢怎么回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