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胆囊炎百度百科(胆囊炎 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慢性胆囊炎百度百科(胆囊炎 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果要说中老年人常患的几种疾病,慢性胆囊炎肯定是其中之一。如果人患有慢性胆囊炎,会对生活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因为这种疾病的发作会让人感到非常痛苦。

其实慢性胆囊炎相关的症状还是很明显的。人们只要知道了,就可以判断一个人是否患有慢性胆囊炎。那么慢性胆囊炎有什么症状呢?这篇文章会给你详细的介绍,快来了解这些知识并为自己做一个简单的判断吧!

现在很多人分不清慢性胆囊炎和急性胆囊炎。毕竟这两种不同胆囊炎患者的发病年龄和性别都很相似,但临床表现却大相径庭。一般情况下,慢性胆囊炎患者是由急性胆囊炎发展而来,急性胆囊炎首次发作后会再次出现。患慢性胆囊炎的人,发病时可能很不明显,症状相对较轻,人们不会发现自己患了这么严重的病。直到病情加重后去医院检查才知道。

慢性胆囊炎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首先,一般来说,大部分慢性胆囊炎患者都有胀气、食欲不振、不喜欢油腻食物等症状,并且在进食后会感到腹部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尤其是在饱腹的时候,但这种疼痛并不是一段时间不进食后吃得太多造成的。

其次,慢性胆囊炎的人经常会感到右肩胛骨、右肋骨或右腰部下方隐隐作痛,特别是在长时间站立、运动或洗冷水澡后。

第三,慢性胆囊炎的人一旦急性发作,右上腹会有非常剧烈的疼痛,而且这种疼痛越来越严重。此外,绝大多数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第四,慢性胆囊炎患者除了上述症状外,还会有一些特殊的表现,如颈部、背部或其他关节有关节痛的感觉,或心前区有心悸、心绞痛的症状。当然,这两种特殊表现只要手术就可以完全消失,患者对此不必过于担心。

更多慢性胆囊炎百度百科(胆囊炎 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