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摆地摊可以吗(年轻人创业都是从摆地摊开始的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创业摆地摊可以吗(年轻人创业都是从摆地摊开始的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回忆起我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大概是在2018年深秋的时候,那年我还带着略微的青涩,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刚毕业后因为手里没有太多的创业资金,所以我决定从摆地摊开始,每天4点简单吃完饭后,便收拾东西做两个小时的公交,到白石桥乐福门口的天桥上开始摆地摊。

最开始我卖的是围巾,为什么决定卖这个商品,可能是天气转凉为了贴合市场需求吧,围巾也是我一个好朋友帮我拿的货。成本价相对来说能低一点。

好了,下面我便简单讲讲我的故事。

刚开始摆地摊的时候,我坚持了两个多月,期间从未间断坚持每天都去,后来因为天气的确太冷就没有去了,在这两个多月中虽然没有赚到很多钱,但好在总结了3点经验,适合想要摆地摊创业的年轻人看看。

一、千万不要压库存

我在摆地摊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卖拖鞋的大妈,她告诉我我卖围巾的品种太多了。这样反而容易卖不出去,10种差不多就可以,后期可以看看哪种卖得好不断补货就行了,但当时的我因为年轻气盛,感觉种类繁多卖的就好,以至于最后我剩了几十条围巾的库存,赚到的钱减去库存就所剩无几了,所以在摆地摊的时候千万要学会控制库存风险,不要等吃亏了之后在学乖。

二、选好地段很重要

因为租房子的地方离摆摊的地方很远,每天5点从家出发,期间还得再换乘一次,差不多要2个小时才能到白石桥,到了之后天色也已经很晚了,好地角早就被别人给占了,所以我只能选在靠边的位置,不仅生意不好,而且城管来了第一个被抓到的,就是我们这些处于风口浪尖位置的人,索幸后来跟卖拖鞋的大妈搞好关系后,就到了最核心的位置,在天桥的最中间,你说生意能不好吗?

三、和周围商户搞好关系很重要

在最初的摆摊的时候我很遭排斥,想要找个好地方也很难,只要过去就会有人对你说这有人了,其实都是提前帮忙占好位置的,直到有一次我去的特别早,卖拖鞋的大妈就在我旁边,刚开始我想先开口搭话跟人家取取经,但大妈根本不怎么搭理我,以至于后来路过一个外国人,跟大妈卖拖鞋,当时那个外国人说的是英语,大妈根本不懂,于是我帮大妈翻译了一下卖掉了好几双,这时大妈才对我热情起来,一来二去后我跟大妈也熟悉了起来,有时候她还帮我占位置忙,跟我说生意经,又或者我有个朋友想买拖鞋,大妈以很低的成本卖给我了

更多创业摆地摊可以吗(年轻人创业都是从摆地摊开始的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