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古镇旅游攻略(七宝古镇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七宝古镇旅游攻略(七宝古镇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上海这座繁华的大都市,除了高楼大厦以外,还有不少古镇,展示着其悠久的历史。位于上海城市西部有一座七宝古镇,就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古镇之一。

七宝古镇交通方便,乘坐地铁9号线可以直达七宝,这座古镇免费***,到了周末游客非常多,狭窄的街道上熙熙攘攘。

古镇因一座寺庙而得名,这座寺庙就是七宝寺。七宝寺的历史比古镇更加悠久,其最初叫做陆宝庵,是为了纪念西晋时陆机陆云两兄弟而修建的,在五代十国期间,陆宝庵改名为七宝寺。

大约宋初时,七宝寺迁移到了现在的位置,已有一千多年,七宝寺所在的这个地方也被定名为七宝镇,这是上海历史最悠久的古镇之一。

七宝古镇面积并不算大,街巷狭窄,保留着江南水乡的样貌。蒲汇塘从古镇流过,河边是古朴的明清风格古式建筑,街边满是商铺。

到了周末或者节假日,街上总是挤满了人,毕竟这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古镇之一,来这里感受不同于高楼大厦的风光。

游客可以乘船游玩,或者在河边的茶楼喝茶聊天,更有许多特色的美食小吃,不少游客就是冲着小吃来到七宝的。

七宝的羊肉很有名,在老街上就有几家羊肉店,不管是来一盘白切羊肉还是热腾腾的羊肉面,都足以安慰碌碌饥肠。老街上的小吃就更多了,比较传统的有梅花糕、汤圆、方糕,还有各种烤串等让人大饱口福。

更多七宝古镇旅游攻略(七宝古镇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