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酸奶炖羊肉做法窍门(酸奶炖羊肉做法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酸奶炖羊肉做法窍门(酸奶炖羊肉做法视频)。

所需食材

羊肉280克

酸奶

洋葱150克

山药250克

胡萝卜180克

蒜末1茶匙

姜末1茶匙

辅料:

盐1茶匙

胡椒粉1茶匙

迷迭香1大匙

月桂叶1片

匈牙利辣椒

1/2大匙

红酒2匙

制作方法

1、羊肉冲洗净,切小块,入沸水锅烫去血水。

2、洋葱、山药、胡萝卜均洗净、去皮,切成大小差不多的滚刀块。

3、锅中加1大匙橄榄油,烧热,爆香蒜末、姜末后,加入做法2拌炒一下,倒入红酒略煮1分钟,再放入酸奶、3杯水及其他调味料,以小火焖煮约1小时,即可起锅。

tips:

·羊肉因味甘、性温,一直以来就被用作补阳佳品,有温补气血的作用。此外,羊肉富含铁质,可预防缺铁性贫血,胆固醇含量也较其他肉类低。

·大部分羊肉都带有一股腥膻味,如果不喜欢这种味道,可利用青葱、姜片、香菜或萝卜等去腥,很适合用来烤、煎、煮汤或炖补品。

食用须知

羊肉,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特别是对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的效果,最适宜于冬季食用,是冬令补品,也是防暑佳品。

酸奶炖羊肉做法

先将羊肉洗净切块,放入清水中焯一下,撇去浮沫,然后再放入桂皮八角香叶食盐,味精鸡精,盖盖小伙慢炖,快炖好的时候加入酸奶,两三分钟收汤出锅即可,酸奶羊肉非常好吃。大家可以一下[微笑]

更多酸奶炖羊肉做法窍门(酸奶炖羊肉做法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