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九子胤禩结局(康熙的第七个儿子胤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康熙九子胤禩结局(康熙的第七个儿子胤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康熙末年,康熙皇帝的皇子们为太子的地位展开了激烈的斗争,这就是所谓的“九子夺位”。在这些皇子中,大哥爱新觉罗·胤禛是皇帝的长子,也是“大千岁党”的领袖。朝廷的许多朝

康熙末年,康熙皇帝的皇子们为太子的地位展开了激烈的斗争,这就是所谓的“九子夺位”。在这些皇子中,大哥爱新觉罗·胤禛是皇帝的长子,也是“大千岁党”的领袖。朝廷的许多朝臣都依附于此,因为爱新觉罗·胤禔们可能继承皇位。康熙四十七年(1708年)九月,太子爱新觉罗·胤U因犯罪被羁押在咸安宫。

当然,太子的职位空缺引起了所有皇子们的虎视眈眈,大哥胤禔把这看作是他赢得皇位的最好机会。为了这个机会,胤禔等了33年(从康熙十四年二阿哥胤礽被封为太子起)。《康熙王朝》《雍正王朝》,两部影视剧中都出现了一位大哥,他们对大哥的态度是贬义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部戏中提到哥哥胤禔主动帮助父亲康熙皇帝杀死亲生兄弟胤礽,并遭到康熙的责骂。

在古代封建社会,有多少人为皇位而牺牲的人是蒙在鼓里的,百姓生活是水深火热的。在皇族亲属中,没有亲属关系可言,自相残杀的情况时有发生。清朝,由于康熙皇帝长期生活,康熙对太子不满意,出现了九子夺嫡的局面。为了成为王储,兄弟俩公开秘密地战斗。康熙皇帝的长子是爱新觉罗·胤禔。

因为爱新觉罗·胤禔的母亲是惠妃,康熙面前的四个儿子都死了,爱新觉罗·胤禔成了康熙皇帝的长子。但爱新觉罗·胤禔的弟弟爱新觉罗因其母亲是康熙皇后和长子而早早被任命为太子。康熙皇帝的长子爱新觉罗是诸侯的长兄。他的母亲是惠妃的妻子,也是皇帝的长子,因为康熙的前四个儿子早逝。

他生于1672年康熙十一年,比后来的太子胤仁大两岁。虽然他是长子,但胤禛的生母只是小妾,胤礽的亲生母亲是康熙的皇后(一级公爵、内政大臣索尼的孙女)。胤礽出生后,因是皇后的儿子而被封为太子。虽然表面上,胤禛听从父亲的命令,认可弟弟的太子地位,但在内心深处,他觊觎着太子的地位。

虽然亲生母亲的地位并不高,但惠妃的哥哥是康熙皇帝的另一位大臣,这就是纳兰明珠。作为舅舅,纳兰明珠一直在为外甥早日成为太子而努力。爱新觉罗·胤禔(1672年-1735年),雍正帝长兄,因为康熙皇帝的前四个儿子早逝。在《康熙王朝》中,胤禔英俊潇洒,举止得体,心地善良。

此外,胤禔还与康熙皇帝三次交手,成绩斐然。胤U甚至被封为知郡王。康熙皇帝一度喜欢胤禔。胤禔也打算参与夺取皇位,但最终失败了。九子夺嫡出现后,康熙的皇子开始为了皇位你争我夺。由此出现了很多问题。作为皇后生育的儿子,胤礽成为了皇太子,但是胤禔(zhi)为皇长子,肯定是对胤礽不服气的。

康熙当皇帝的岁月比较长久,而胤禛一直呆在太子的位置上。从古至今,皇帝与太子之间一直存在着矛盾,一个是当今的天子,一个是未来的天子。太子胤礽,身边却有一大帮忠实的粉丝,也就是太子集团。胤礽被废太子,作为康熙的皇长子胤禔就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就向康熙皇帝建议杀掉胤礽,可是虎毒不食子。

由此胤麟的皇太子眼看就没了。康熙觉得胤禔能堪大任,而且明示了众人不会立胤禔为太子。此后,九子夺嫡开始了你争我夺。最终,康熙对胤禔是失望透顶,气得直斥他为“乱臣贼子”,夺了他的郡王爵位,并下令将他幽禁于高墙之内。从这时候开始,胤禔就被囚禁了。

康熙四十七年十一月,因魇咒太子胤礽,谋夺储位,被削爵囚禁。从此之后,胤禔就过起了被囚禁的生活。可是万万想不到,胤禔被囚禁期间,胤禔本应该是很可怜的,但是胤禔却找到了自在的一面。胤禔从三十七岁被关了起来,到六十三岁死的时候就一直住在高墙之内,一步都没有出去过。

虽然胤禔被康熙圈养了起来,不过康熙不妨碍他的私生活,想娶媳妇还是可以娶媳妇的,所以胤禔整天无所事事。被囚禁时期的胤禔,一直在生儿育女。胤禔一共生育了29个子女,其中十四个女儿,十五个儿子。在康熙所有的皇子中,胤禔的子女数量可是名列前茅。胤禔被囚期间,他的小妾们接二连三怀孕,先后为他生下了29个孩子。

虽说不得自由,可胤禔在自己的小天地早已过上了儿女绕膝的生活。即使是被囚禁时期,胤禔的生活也还算可以。雍正帝继位后,胤禔的生活也没有受到影响。胤禔在雍正继位后,仍然被囚禁,因此这一时期的胤禔仍然不断的生儿育女。即使是在胤禔晚年时期,他要比康熙别的皇子都要“幸福”,因此这时候的胤禔已经是儿孙满堂了,这在古代来说无疑是一种福报。

更多康熙九子胤禩结局(康熙的第七个儿子胤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