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共27篇(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共27篇三年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共27篇(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共27篇三年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一篇

狐狸和刺猬住在相距不远的地方,狐狸打心眼里看不起刺猬,变着戏法耍他,让他在大庭广众下一次次出丑。就这样,好多年过去了,但奇怪的是,不管狐狸怎么变着戏法耍弄、侮辱刺猬,刺猬却毫发无损,还是那副模样,稍有风吹草动就把身体蜷缩起来。

狐狸气坏了,终有失去了耐心。于是,它想出了一个可以置刺猬于死地的办法。

一天,狐狸假装热情地与刺猬聊了起来。起先,刺猬紧张地蜷缩起来,说话也不利索。后来它被狐狸的热情所感动,全身放松起来,聊到高兴处,还发出“咝咝”的笑声。聊着聊着,狐狸突然把脸一变,伸出前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刺猬掀翻,露出尖利的牙齿,闪电般地向刺猬的腹部咬去。刹时间,只听“嗷”的一声惨叫,狐狸满嘴是血,屁滚尿流地逃走了。过了一会,刺猬慢慢舒展开身子。面对狐狸的突然袭击,刺猬只是本能地做一个蜷缩身体的动作,因为这个动作它太熟练了,所以才比狐狸快了那么秒。

一个人要想练成一种独特本领,必须得目标明确,始终如一,并且要日积月累,持之以恒,这样自然就会练就独特本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二篇

狐狸骗了乌鸦的肉之后,心理总是沾沾自喜。期待着还能有机会吃到那么鲜美的`肉。

有一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大块肉。正准备吃的时候,又听到了狐狸的声音:“你好呀!乌鸦小姐,要吃肉了?你自己好好的品尝吧,上次你的那块肉,现在我想起来还恶心,那肉都腐烂发臭了。今天的肉,你要是送给我,我都不会吃的。”

乌鸦想:“无论他说什么,我都不会开口说话的,这个狡猾的狐狸。”

狐狸又说了:“乌鸦小姐,你听说狮子大王死了吗?明天要召开盛大的追悼会。所有的动物都会去参加,乌鸦还是贵宾呢?因为你们的黑色羽毛是追悼会最合适的颜色,所以你们是追悼会上最高贵的客人,所有参加追悼会的乌鸦都会得到一个很大的礼包呢!其他动物就没有这个福分了。你想知道追悼会在哪里召开吗?”

乌鸦依然纹丝不动,雕像一样地站在那里。

狐狸叹了口气无奈地说:“你呀!何必那么紧张呢?至于吗?我看也没必要和你交流了,我要赶路去参加明天狮子大王的追悼会。”

说着,狐狸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乌鸦在进行着激烈的心理斗争,她很想知道追悼会在哪里召开,可是又担心嘴里的肉掉了。不过她看狐狸尽管走很缓慢,可是也很坚定,连头也不回。“狐狸或许真的不会再吃我的肉了,我要是不能参加追悼会也该是一个多大的损失啊!”想到这,乌鸦大喊:“在哪里……”,话还没说完,肉就掉了下来,狐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掉头跑了回来。当乌鸦还没明白过来的时候,狐狸已经叼着肉跑开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三篇

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其中有一只刺猬很美丽。每一只见到她的动物都会说:“刺猬,你真美丽呀!”狐狸很嫉妒刺猬,想把她吃掉。可是,刺猬有一身刺,狐狸下不了手。

有一天,狐狸见到了刺猬。就骗她说:“刺猬小姐,森林里要举行选美比赛,大家都说你八成会赢,可是......”“可是什么?”刺猬着急地问。大家说你美丽是美丽,可是,你的毛不如白羊妹妹的毛漂亮,她的毛又松又软。刺猬听后,马上去找森林里最有名的理发师小熊阿姨。小熊阿姨听后,说:“刺猬小姐,你不要因为美丽把你的刺弄成松软的毛,要知道刺可以让老虎、狮子等凶猛的野兽吃不到你。”可是,刺猬一心想选美,什么都听不进去。小熊阿姨劝不过刺猬,只好答应了她。

刺猬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狐狸,刺猬说:“狐狸大哥,我现在美了吗?”狐狸说:“你再美也没用,你很快就会进入我的肚子里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四篇

一天,刺猬妈妈的小宝宝饿了,刺猬妈妈出去给小宝宝找食物吃。刺猬妈妈在地上看到两个又大又红的草莓,于是就在地上滚了一下,草莓就被刺猬妈妈背在背上了。

树上,一群小鸟刚好看到了一幕,它们都在叽叽喳喳的说:“看,一只刺猬,好厉害哦!”,“它身上一身的刺我看就算是狮子看到了也要怕你三分吧!”刺猬妈妈听了,心里美滋滋地,可骄傲着呢:“那是,这刺可是我们的‘铠甲’呢,不过,我们也有个弱点,我们身上有一个小孔,它很懦弱的,谁要是轻轻碰它一下,我们就会全身发痛的。”刺猬又说,“这可是个秘密,你们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啊!”“知道了,知道了!”小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一只小鸟它嘴巴合不拢,只想告诉别人这个秘密,它一不小心就告诉了狐狸。狐狸听到了这个秘密,就动起了歪心思,啄磨着要好好捉弄一下刺猬。于是,它便大摇大摆地走向了刺猬,他看见刺猬身上的大草莓,馋得直流口水,想到不想就伸手想要去抢。刺猬妈妈赶紧缩成一团滚向狐狸,机灵的小狐狸跑到了树后,呀!不好,刺猬妈妈尖叫着撞到了大树上,晕了过去。可恶的狐狸在刺猬身上那个懦弱的小孔里撒了一泡尿进去,可怜的刺猬妈妈被狐狸的那泡尿给臭死了。狐狸拿下了刺猬身上的草莓,对刺猬妈妈说:“你真是自己活该,自己身上的秘密随随便便向别人说。”说着,边吃边洋洋得意地离开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五篇

早上,小动物们到森林学校去上学,山羊老师给小动物们讲完课后,小动们都出去玩,其中小狐狸去上厕所,快到厕所时,看见小笨熊手里拿着40元钱,心里就打起了坏主意,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心想:“小笨熊一定不认识钱,它手里拿着一个20的,2个10块的,我要是借两张10元的还给它两张5元的不就行了吗?它就把小笨熊拉到厕所里,对小笨熊说:“你借我20元钱行吗?”小笨熊连想也没想,就说:“以助人为乐为荣,我就借你20元吧!”小狐狸接过20元钱,又向小鸭子换了两个5块的,还给了小笨熊,小笨熊浑然不知是两张5元的。

放学后,熊妈妈让小笨熊买棉袄,小笨熊走进超市,选了一个合适的大棉袄,可是它一摸口袋,发现钱不够用了,两张10块的怎么变成了两张5块的,心想:“肯定是小狐狸捣得鬼。”他只好买了一个小马甲回家。熊妈妈发现小笨熊只买了一个马甲,就说:“你怎么买了一个马甲呢?”小笨熊气恼地说:“今天我被狡猾的小狐狸骗了10元钱,所以钱不够了,只好买了一个小马甲。”熊妈妈气地火冒三丈,“明天去找老师”熊妈妈说。

第二天到了,下课后,小狐狸出去玩,回来后,山羊老师叫住了他,问:“听说有一个三年级的一个同学骗了小同学10元,是不是你?”小狐狸若无其事说:“反正不是我骗的。”这时,小笨熊跑了过来,指着小狐狸说:“就是这个大哥哥!”小狐狸仍在狡辩说:“我只骗了一元钱!”小笨熊说:“10,就是10元!你借了我两张10元的,而你还我的是两张5元的,你不要抵赖了。”小狐狸听这话,这才不得不承认。山羊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老师给你讲过以诚实守信为荣,以欺骗别人为耻,难道你都忘记了吗?骗局总会揭穿的。”小狐狸羞愧地低下头说:“我知道错了,一定给改正,以后不再骗人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六篇

有一天,刺猬背着两个草莓在赶路。狐狸看到了,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可是狐狸又怕刺猬背上的刺。

狐狸一拍脑袋,想到:我用上次骗狐狸的那招儿来骗刺猬不就行了嘛!于是狐狸走到刺猬旁边温和地说:“刺猬小姐,你真漂亮!”刺猬听了心花怒放,可刺猬又想:上次乌鸦大哥被骗了,不也就是这招嘛,我要吸取教训,不能让它得逞。刺猬说:“我家里还有几个孩子等着要吃饭呢!再见。”

狐狸装出一副可怜相,说:“你能不能分一点儿草莓给我,我从来也没有吃过。”刺猬说:“不行。”狐狸实在受不了了,就准备上来抢。就在这时狗熊大哥来了,刺猬大叫:“狗熊大哥,快来救救我。”狗熊大哥听了立刻冲向狐狸,狐狸被狗熊大哥一脚就踢到了很远的地方,刺猬向狗熊大哥深深地鞠了一躬。狗熊大哥谦虚地说:“助人为乐是我应该做的,所以你不用谢我。”

现在,狐狸有可能还在医院养伤吧,而刺猬和刺猬宝宝们乐滋滋地吃草莓呢!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七篇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乌鸦一直很后悔。它心想:可恶的狐狸,我一定会报仇雪恨的!

有一天,乌鸦从商店里买了两桶油漆准备装饰一下自己的家,在路上,遇到了乌鸦爷爷,乌鸦爷爷给了乌鸦一块又肥又大的肉,乌鸦回到家,在树上休息了一会儿,正准备回去装修呢!不巧,就在这时狐狸刚睡醒,正从家里出来觅食呢!突然它看见了乌鸦嘴里叼着的肉,它想了个好主意,使用苦肉计想再次骗取乌鸦的肉。

狐狸说:“好乌鸦,我求求你了给我点肉吃吃吧,我一个多星期都没吃了,求你了,就给我点吃吃吧!”乌鸦装作没听见的样子,正准备回树洞里休息呢,狐狸一把抓住了小乌鸦,对它说:“你不把肉给我,我就把小乌鸦吃了!”乌鸦这可着急了,忽然,它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乌鸦把肉放在树洞里,找到了一块树皮,把树皮放进了一桶红色的油漆了,染成了一块肉。

乌鸦把树皮放在树上,对狐狸说:“我数123我们一起放。”乌鸦把肉叼起来扔了下去,狐狸这才把小乌鸦放开。狐狸大口大口地吃起了“肉”突然,“肉”卡在了喉咙里,可恶的狐狸被树皮噎死了。

乌鸦想出了好办法惩治了这个狡猾的狐狸,之后便再也没有人敢去欺负乌鸦一家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八篇

一天,刺猬背着草莓在赶路。狐狸见了,又想吃草莓,可又害怕刺猬身上得刺,它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鬼点子。

狐狸装作亲切的样子走了上去,对刺猬说:刺猬姐姐,我听说您跳的舞很漂亮,能放下草莓,为我跳一支吗?刺猬听了狐狸的花言巧语,高兴地说:既然你这么想看我跳舞,那我就勉为其难的为你跳一支吧!说完,刺猬便把草莓放下跳起舞来了。

狐狸边叫着好,边靠近草莓,它趁刺猬不注意,拿起草莓就溜走了。正在兴头上的刺猬还没有发觉自己上了狐狸得当。

这时,早已有许多小动物来看这支免费的舞蹈了。等刺猬发现了以后,狐狸早已跑的无影无踪了。刺猬坐在地上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走了过来,问:刺猬姐姐,是谁把你弄哭的?你不是正跳的高兴的吗?刺猬伤心地说道:狐狸把我辛辛苦苦摘得草莓给偷走了。这时,熊警官走了过来,说:从此以后,狐狸在我们动物世界永远不受欢迎!刺猬听了以后,开心地笑了。

小朋友们,你们可不要轻易上当哦!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九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狐狸看到一只公鸡哼着小曲出来散步,狐狸馋得垂涎欲滴,就假惺惺地走过去对公鸡说:“公鸡老弟,现在我已经改过自新了,你不用再担心我吃你了。”

公鸡还以为是真的.,就说:“好啊!”说完,就继续往前走。

公鸡最要好的朋友——刺猬正悄悄地监视着狐狸。听到了狐狸的好话,满腹狐疑:咦?今天狡猾的狐狸怎么这么和善?嗯,可能是它想害公鸡?

于是,刺猬蜷缩起身子,滚到路中央,等狐狸上当。

果然不出所料,狐狸把凶恶的一面暴露出来,吓得公鸡开始发抖。狐狸背着公鸡回家,准备美美的享受一餐“清炖公鸡”吃。

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踩到了刺猬背上,鲜血迸流啊!“哎哟!”惨叫一声,逃走了。

公鸡感谢刺猬救了他,刺猬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篇

一天,刺猬正背着草莓赶路,狐狸见了,又想吃草莓,但又怕刺猬身上的刺。它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鬼点子。

狐狸装作亲切地样子走了上去,对刺猬说:刺猬姐姐,我听说您跳的舞很好看,能放下草莓,为我跳一支吗?刺猬听了狐狸的花言巧语,高兴的说:既然你这么想看我跳舞,那我就勉为其难地为你跳一支吧!说完,刺猬把草莓放下跳起舞来了。

狐狸边叫着好,边慢慢靠近草莓,他趁刺猬一不注意,拿起草莓就飞快地溜走了。正在兴头上的刺猬还没发觉自己上了狐狸得当。

这时,早已有许多小动物来看这支免费的舞蹈了。等刺猬发现了以后,狐狸早已跑的无影无踪的了!刺猬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这时,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走了过来,问:刺猬姐姐,是谁把你弄哭的?你不是正跳的高兴的吗?刺猬伤心的说:狐狸把我辛辛苦苦摘得草莓偷走了!这时,熊警官走了过来,说:从此以后,狐狸在我们动物世界永远不受欢迎!刺猬听了以后,高兴地笑了!

小朋友们,从这个故事中,我们懂得的道理是:我们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话。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一篇

狐狸天天都想吃刺猬,可刺猬一身尖刺,它无从下口。

一天,狐狸看见刺猬和小猫从袋鼠那里买糖葫芦吃,立马想出来一个好办法。

狐狸送给刺猬一筐山楂,刺猬很快乐。狐狸教刺猬做糖葫芦,刺猬很感动。它决定把做好的糖葫芦带到街上销售,狐狸让它把糖葫芦扎在尖尖的刺上。刺猬去买糖葫芦,狐狸偷着乐,庆幸自己可以品尝刺猬肉了。

小刺猬的生意火爆,小熊过来拿走一串,小鸭过来带走一串……小刺猬万万没有想到,糖葫芦拿走一串,它背上的刺也掉了一根 ,背上的刺越来越少了。糖葫芦买完了,刺猬身上的刺也掉光了。

狐狸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它冲上去,按住刺猬,大笑起来:“蠢货,你终于可以成为我的口中餐了。”

“啊,难道我们不是朋友吗?”刺猬出了一身冷汗,它企图把身体缩起来。

“敬畏你身上的硬刺,不得已和你做朋友。你现在没有刺了,我可以慢慢享用了。”狐狸说完就扑了过去。

可怜的刺猬这才知道上了狐狸的当,可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二篇

秋天到了,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果园里,那一棵棵树上长满了果实。

咦?那一堆果子怎么自己在地上走起来了?哦!原来是一只小刺猬,背上背满了果子,在吃力地走着。

一大早,小刺猬就来到一棵果树下。它用身体使劲地撞了一下树干,金黄色的果子就从树上掉了下来。突然,听到“哎呦”一声,从树后面跳出来一只小狐狸,小狐狸摸了摸自己的头说:“我在树下睡觉,你干嘛撞树啊?弄的果子掉下来,都砸到我了!”“对不起,小狐狸!我没看见你在树下,请原谅我吧。”“那可不行,你砸到了我,你必须把果园里的果子都背到我家去,我才能原谅你。”“啊?那么多的`果子,我可背不过来。”“你砸到了我,你必须按照我说的做!”

就这样,它俩打了起来。最后,小狐狸受了伤,它一瘸一拐的回家了。小刺猬背着满满一背果子往家走。路过小狐狸家的门口,小刺猬停了下来,把一半果子放到小狐狸家门口,敲了敲门,然后头也没回的跑回了自己的家。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三篇

有一天,小刺猬看见袋鼠在卖糖葫芦, 生意十分好,于是大喊“我也卖。” 它找了一箩筐山楂,大声说:“又甜又酸 的山楂,一元钱10只,”一只狐狸看见了, 心里想我一直很想吃刺猬肉,今天机会来了。 它装出很友好的样子对刺猬说:“你应该一串 一串地卖,”小刺猬觉得有道理,就拨下身上 的刺窜起来卖。 卖完了,刺猬赚了一大把钱,他十分开 心,就要走的时候,狐狸走过来说:“哈哈, 你上当了,没有刺,我可以吃了,”刺猬听了, 十分后悔,狐狸把刺猬咬死,美美地吃了!

文章标签:狐狸

文章地址:(作文汇)

版权声明:本文及图片素材源于用户投稿,如不慎侵犯了知识产权人的权益,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进行删除。

Copyright?2013-2019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7794号-3

中小学生的作文宝库,让写作更轻松!直接扫描上方二维码访问手机版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四篇

据说在森林里,狐狸皮皮开了一家服装店,小刺猬奇奇看见了,就问皮皮:“皮皮叔叔,你这最好的衣服多少钱一件啊,我的衣服都太小了。”皮皮一听就说:“乖奇奇,你帮叔叔一个忙,叔叔就免费送给你一件衣服好不好啊。”奇奇一听有这种好事,没不考虑也就答应了,皮皮说:“你把老虎威威引到你家做客,然后让他在你那待一整天,好不好啊。”奇奇一听这么简单,就爽快的答应了,天真的奇奇哪里知道他在帮皮皮干坏事啊。

前几天发生了一桩命案,是有人把乌鸦蜜蜜给打死了,现场留下了作案人的指纹,是爪子印,而且掌纹很像老虎的,警[作文]方还在调查,奇奇听皮皮的话,把威威留在家里一整天,而皮皮却把蜜蜜的毛和血迹留在了威威的家里,威威家里没人,因为威夫威母都出去旅游了,留下威威一个人看家,警方觉得事有蹊跷,在大森林里,只有威威一家人住在那里,于是警方决定去威威家找线索,恰巧这时,威威一家人都不在家,警方在威威家的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蜜蜜的毛和血迹,警方一想:“威威一家从不害人,而且特别喜欢乐于助人,怎么会干这种事呢,相反皮皮总是和森林的动物们发生矛盾,会不会是皮皮栽赃嫁祸呢。”

就在这时,威威回来了,看见了警察们,热情的邀请他们坐,并询问他们怎么回事,警方见威威不像是杀死蜜蜜的人,心里很疑惑,突然,他们发现在蜜蜜毛的旁边,也有一撮毛,经法官验证,确实是皮皮的,可皮皮死不承认,警方也没办法,只好请奇奇作证,奇奇说:“皮皮叔叔确实在那天下午叫我把威威哥哥叫到我家,然后让他待一整天,事后他会送给我一件衣服,我心一动,也就答应了。”皮皮见奇奇作证,没了招,只好承认说:“是因为蜜蜜说我们狐狸都不是好东西,还说我们都只会骗肉吃,我一生气,就想打蜜蜜,可我又怕留下指纹,就戴上了虎手套,谁知,我下手太重,他就……”

后来警方决定皮皮栽赃嫁祸,还怂恿奇奇帮他干坏事,判刑五年,奇奇也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不能为了自己的一点小利益,就听信别人的话。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五篇

自从乌鸦的肉被狐狸骗走之后,就一直怀恨在心,想找一个机会报仇。正好乌鸦的儿子也考上了动物大学,奖回了一瓶大象博士发明的药水,不管谁喝了它就会变成好人。小乌鸦看见乌鸦妈妈这边、整天愁眉苦脸,就问:“妈妈,您为什么愁眉苦脸?”乌鸦妈妈说:“有一次,狐狸骗走了我们的肉,虽然那只是一件小事,可却使我丢了面子,我想报复它。”小乌鸦眼珠子一转,神秘地说:“我有一瓶药水,听说可以使人变成好人,要不用它使狐狸变成好人。乌鸦听了点了点头。

第二天,乌鸦把药水涂在肉上,故意飞到狐狸的洞前饶了一圈,飞到树枝上停了下来。狐狸闻到香味,走了出来,看见原来是乌鸦,就想:“这个傻乌鸦被我骗了一次还不知足,还想被我骗一次。”狐狸走到乌鸦面前,笑迎迎地说:“亲爱的乌鸦太太,你们您好!”后来,乌鸦故意上当,掉下肉来,狐狸立刻叼起肉,吃了起来……

吃了肉以后,狐狸就象变了一个人似的,天天做好事。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六篇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位刺猬姑娘,她非常爱打扮。如果谁夸她长得很漂亮的话,她准会笑得合不拢嘴。

森林另一边的山洞里住着一只狡猾的狐狸,他作恶多端,搞得森林里鸡犬不宁。他很想把森林里那只漂亮的刺猬姑娘给吃了,可苦于刺猬姑娘的武器——满身的刺,无法下手。

一天,狐狸溜进刺猬家,假惺惺地说:“刺猬妹妹,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咱们森林要举行选美大赛了。”刺猬听了忙探出头来,急问:“这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了。大家都说你很有希望夺冠,可是……”狐狸看了看刺猬姑娘得意的样子,故意把下面的话咽了下去。“可是什么?”刺猬着急地问。“大家说你虽然很美丽,可满身的刺不如绵羊妹妹的卷毛好看……”狐狸说。

听了狐狸的话,刺猬姑娘很着急。她找到森林中的理发师长颈鹿阿姨,要把浑身的刺烫成柔软的卷毛。长颈鹿阿姨想了想,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身上的刺是保护自己的武器,可不能因为追求漂亮就毁坏它啊!”可是刺猬姑娘什么也听不进去了,一心只想着选美。长颈鹿阿姨无可奈何,只好答应了她的请求。

回家的路上,刺猬姑娘摸着一身柔软的卷毛,心里美极了。走着走着,狐狸突然蹿了出来,刺猬一看,忙问:“狐狸大哥,我美吗?”狐狸奸笑几声,说:“管你美不美,我只在乎你的肉鲜不鲜。哈哈哈……”结果,刺猬姑娘还没明白什么就被狐狸吃掉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七篇

秋天,果园里的水果成熟了,小刺猬贝贝垂涎三尺,咽了咽口水,向果园跑去。过了一会,贝贝背着两个又大又红的草莓,急急忙忙地赶路。“不巧!碰上狡猾的狐狸了!”贝贝心里猛的一提,着急死了。狐狸看见大草莓后,高兴极了,心里想:我最喜欢吃又大又红的大草莓了!这次好事终于送上门了!我一定要把草莓骗到手里!狐狸亲切的打了一个招呼:“嗨!贝贝!你好呀!我们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见面了!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刺猬着急的说:“你在这里干啥?有事吗?没事就快让一条路!”可狐狸哪里肯放过刺猬,又继续说:“其实啊,你的孩子都好可爱啊,我想到你家里去!”刺猬赶紧说:“不行啊。”狐狸一转身,变脸了,说:“你真讨厌,居然还编了个《狐假虎威》的故事来毁灭我们家族的名誉。请你赔偿我们精神损失一百只公鸡。”可贝贝那说过这些话,气愤极了,大声的喊了一声:“你——无耻!”话完一头冲向了狐狸。可狡猾的狐狸躲开了,贝贝撞上了前面的大树,昏了过去。狐狸笑着从贝贝身上拨出了大草莓,大摇大摆的走回了家........

刺猬啊,刺猬啊...........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八篇

有一天,风和日丽,刺猬背着两个草莓在欢欢喜喜地赶路。狡猾的狐狸看到了,垂涎三尺,它想得到草莓,又怕刺猬身上的刺。

突然,狐狸灵光一闪,便小跑过去,笑眯眯地说:“刺猬先生,瞧你背上草莓都被扎坏了,让我帮你扔了吧?我再给你摘几个新鲜的。”

刺猬先生可谓老谋深算,它心想:我才不上你的当呢!于是笑着对狐狸说:“没事,这样扎在背上才不会掉到地上,谢谢你的好意!”

狐狸见没得逞,于是又说:“我会做又酸又甜的草莓酱,你把那两个草莓给我做草莓酱,好吗?做完后,我就给你送过去。”

刺猬不想跟狐狸纠缠了,就想了一条诡计,它说:“那你从我背上拿走吧!”

狐狸满心的得意,以为得逞了,就去刺猬背上摘草莓,就在狐狸即将碰到草莓的一瞬间,刺猬弯下了身子,把背上的刺暴露出去。“啊——”一声,狐狸的手上扎满了刺,落荒而逃。

刺猬望着狐狸离去的身影,自言自语地冷笑道:“狐狸乌鸦的故事我可是听过的,我吸取了乌鸦的教训,想骗我上当,没门!”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十九篇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大森林。狐狸非常想吃美味的刺猬肉。它用尽了一切办法,但都不起作用,因为刺猬有锋利的刺。

一天,狐狸设了一个陷阱,想抓住刺猬吃掉它,但是乌鸦掉进了陷阱。狐狸想:如果你抓不到刺猬,你就抓到了乌鸦。最好先吃乌鸦,然后抓刺猬。狐狸一想吃乌鸦,乌鸦就说:哎哎哎,狐狸大哥,别吃我,我会告诉你刺猬的老巢,然后放我走!”狐狸说:你是刺猬的朋友,你不会背叛它,它一定是作弊!”克劳说:为什么?我最了解刺猬。事实上,我早就想和他分手了。他很烦人。”狐狸一听,相信了乌鸦说的话。它说:“快说,刺猬的巢穴在哪里?”克劳说:只要你碰到它的第一根刺,它就会张开它的身体,这时你就会吃掉它。”

狐狸放走了乌鸦。乌鸦飞到刺猬的家,告诉刺猬:等到你遇到狐狸,你假装缩了起来,它会先碰到你的刺,它会被蛰,然后你会趁这个时候,冲到狐狸身边,把它刺死。”刺猬一听,急忙跑出了房子。不出所料,他遇到了狐狸。他照乌鸦说的做了,把狐狸刺死了。

刺猬为了庆祝举行了庆祝活动。他用狐狸肉做了一个大蛋糕,用狐狸皮为自己和乌鸦做了两件衣服。从此,刺猬和乌鸦过着幸福的生活。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二十篇

很久以前,山坡上住着一只小狐狸,它和一只小狗是好朋友,整天在一起玩耍。

一天,小狐狸捡到一条红丝带,它非常高兴,叫来了小狗说:“我们用这个蒙上眼睛,来玩捉迷藏吧。”“好、好、好,你先蒙上眼找我吧!”小狗兴奋地说。

两个好朋友正在商量着,忽然刮来一阵风,红丝带被风吹到空中,飘飘荡荡飘过了小河。小狗机敏的追了过去,它游过小河,眼看就要抓到红丝带,又刮来一阵风,红丝带被吹到树梢上挂住了。小狗围着树转来转去,没了主意。小狐狸也赶来了,它想了想,从树下拾起一根干树枝,举起来去够红丝带,可是不够长;它又爬到小狗的身上,还是不够长,小狐狸搔了搔头,有了新主意:要是我把好朋友小猴子请来,三个人叠罗汉,就一定能够到红丝带。

于是,它飞跑去叫小猴子,小猴子来了以后,听完小狐狸的主意,哈哈大笑的说到:“亏大家还说动物里你最聪明,这点小事还用我们三个叠罗汉,你忘了我们猴子是爬树的祖宗。”说着,三窜两跳就爬上了树梢,拿着红丝带,一溜烟地从树上滑了下来。小狐狸和小狗不禁为小猴子敏捷的身手鼓起掌来。三个好朋友高高兴兴得玩了起来。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二十一篇

从前,阳光小镇里住着一只刺猬,名叫“刺刺”。还住着一只狐狸,名叫“阿溜”,“阿溜”一直想吃掉“刺刺”,可“刺刺”身上的刺太厉害了,“阿溜”不敢动。这一天,“刺刺”懒洋洋地走在阳光小镇的大街上,,因为“刺刺”没有找到一份适合他的工作。突然,“刺刺”看到袋鼠姐姐正在卖糖葫芦,而且生意十分红火,后面都排起长队来了。“刺刺”想了想,说:“嗯,这份工作不错,一定能赚很多钱,那我就发大财了。”“刺刺”立刻从百货商场批来冰糖葫芦,拿到大街上去买。他把冰糖葫芦放在盆里,大喊:“又甜又酸的冰糖葫芦三元钱10只,快来买啊!”可惜,喊了半天也没有人来买。“刺刺”伤心极了!“阿溜”看见了,眼珠子一转,对“刺刺”说:“‘刺刺’,冰糖葫芦不是你这样买的'。你看看别人,你要穿成串儿卖。”“刺刺”点点头:“可是,我没有钱买棒子呀!”“可以用你身上的的刺呀!”“哦,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谢谢你,‘阿溜’”“刺刺”感激的说。于是,马上照办。

结果,许多动物都来买“刺刺”的糖葫芦了。“刺刺”的糖葫芦都全部卖完了。“刺刺”好高兴呀!他想:呀!我今天发财了。这么多钱我可这么用呢?对,先批一些棒子来吧······他还想完,“阿溜”就从身后扑上来,把“刺刺”吃掉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二十二篇

一天,刺猬背上背着两个草莓,狐狸看到了,想得到草莓,可是又怕刺猬背上的刺。

于是,狐狸想:怎么办?,有了,我骗他不就可以了,我真聪明。狐狸走到刺猬面前说:“刺猬兄,今天你打扮得那么漂亮,要去哪呀?”“没什么,去朋友家。”刺猬答道。狐狸又问:“那背上的草莓你用来干什么?”“这是去年种的,我今天想把这两个草莓送给她,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刺猬说。“那她叫什么名字?”狐狸问。“她叫真儿,今天是她的七岁生日。”刺猬又答道。狐狸假装很兴奋的样子说:“我也想去,我跟在你后面,好吗?”“好的。” 刺猬答应了。狐狸跟在刺猬后面,找机会偷偷用爪子把草莓吃掉了。到了真儿家,刺猬才发现草莓被狐狸吃掉了,于是他只能摘一些花送给真儿。

过完真儿的生日,刺猬马上跑到狐狸家,生气的说:“把草莓还给我!”狐狸说:“谁叫你这么笨。”说完,灰溜溜地跑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二十三篇

一天清晨,太阳高照,小刺猬去大街上散步。半路上,刺猬看见小袋鼠在卖糖葫芦,生意非常红火,心想:一定能赚很多钱,它这么想着,便说:“我也要卖”。

第二天,小刺猬弄来了好多糖葫芦,放着篮子里,它开始吆喝:“又酸又甜的糖葫芦,一元十颗,快来瞧一瞧。”刺猬的嗓子都要喊哑了,可是都没有人来买糖葫芦。

正当刺猬发愁的时候,一只狐狸走了过来,心想:“这白白嫩嫩的刺猬一定很好吃吧!但是,它的刺那么尖,我怎么吃呢?”于是,狐狸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鬼主意。狐狸假惺惺地说:“你要穿成串卖,因为,糖葫芦拿在手上粘粘的,让人多不舒服,难怪你卖不出。”可刺猬说:“我哪来的竹签呀!”“你可以用你身上的刺呀!”狐狸一边说,一边奸笑着……

于是,小刺猬就照着狐狸说的做,它又开始吆喝着:“酸酸甜甜的糖葫芦,一元一串,快来买呀!”路过的小动物们都闻讯赶来,争先恐后地抢着买糖葫芦,不一会儿,眼前就出现了长长的队伍,糖葫芦一下就卖完了,而小刺猬身上的刺也被全部拔光了。虽然它赚了很多钱,但是它的身体却变得光秃秃的。

走着走着,小刺猬看见了狐狸,便跑过去说:“谢谢你,我的恩人,我的糖葫芦全部卖光了。”可是,狐狸却笑着说:“那就用你的生命来报答我吧!”说完,狐狸咧开嘴,露出锋利的牙齿,刺猬害怕极了,它缩成一团,可是,此时没了刺的狐狸就像失去盔甲的士兵,已经无法保护自己,狐狸一口就把刺猬给吃掉了。

小朋友们,遇到事情一定要留个心眼,不能轻易相信别人,你们记住了吗?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二十四篇

一天,一只饥肠辘辘的狐狸在森林里寻找食物,它找了好久好久,一只小动物的影子都没见到。它饿极了。正在这时,一只可爱的小刺猬走了过来。小狐狸看见了,顿时眼前一亮。

狐狸想吃掉刺猬,可是又害怕刺猬身上尖尖的刺。怎么办呢?狐狸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妙招。

它走到小刺猬面前,说:“小刺猬,你的衣服可真丑陋,如果你把衣服脱了,身材肯定是非常好的。”小刺猬说:“哼,我才不相信你呢。”“不信你看蜗牛老弟,它身上背着那既重又沉的壳,多难看呀。我叫它把壳脱下来,它脱了,身材可好了呢。”小刺猬还是不太相信。狐狸就把自己的衣服脱了,对小刺猬说:“你看,我的腿多长,肌肉多发达。我相信你脱了衣服,身材会比我的更好。”小刺猬动了心,想:狐狸的身材是很好。如果我把衣服脱了,我的身材会是怎样的呢?我也没见过呢,真的很想看看。于是,它把衣服脱了,正想秀秀自己的身材,没料到狡猾的狐狸猛地扑上来,一口就把小刺猬吃掉了。

其实小刺猬身上的刺是用来保护自己的。但是,它被狐狸的谗言迷惑了,把自己的命也搭上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二十五篇

有一天,刺猬背着两个草莓在赶路,狐狸看到了,想得到草莓。可狐狸又怕刺猬背上的刺,于是它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了办法。

狐狸假装好意地来到刺猬身旁,刺猬赶忙变成刺球。

狐狸笑着说:“别误会,刺猬弟弟,我是来给你搬草莓的。你看,你身上的刺像钢针一样,我怎么敢不怀好意呢?”

“刺球”说:“上次乌鸦就上了你的当,现在你又想来骗我,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再上你的当的!”

狐狸摇着尾巴说:“呵呵,那是我爷爷的事了,我可不像他,你要相信我,我是一件坏事也不做的。”

“刺球”稍稍展开了身躯:“有其爷,必有其孙。我还是不能相信你。”

狐狸假装生气了:“真是不识好狐心呀!你看,草莓在你的刺上汁水都快流光了,我只是想帮助你而已。算了,既然你不相信我,我也不勉强,我走了!以后你再有什么困难可别找我。”

在狐狸的花言巧语下,刺猬终于放松了警惕,它叫住了假装要走的狐狸,说:“好吧,狐狸,你帮我把草莓运回去吧!”说着刺猬取下了刺上的草莓。

狐狸迫不及待地一把接过草莓,奸笑着说:“再见了!”说完就把草莓“啊呜”一口吃掉了。

刺猬这才知道自己仍然上了狐狸的当,后悔莫及。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二十六篇

从前有一只小刺猬,它很想开一家专卖店,可是一直没有成功。于是它就找到了点子最多的狐狸先生出主意。

狐狸先生看了看小刺猬,眼珠子一转,尾巴一夹,从脑袋瓜里冒出一个鬼主意。他假惺惺地说:“可以把刺拔下来卖呀!你身上的刺那么多,又没什么用。”

小刺猬说:“拔刺很疼的,我不敢拔。”

“不用怕,我这有一瓶药水,把它抹到身上再拔就不疼了。”狐狸说完,扔给小刺猬一瓶药水。

回到家,小刺猬就把药水抹在了身上,开始它有点害怕,可是回头一想,刺不拔怎么能开店呢?于是它把刺一根根拔了下来。

“刺店”開业了,生意还不错,大家都来买刺了。大象太太把刺买回去织毛衣,小兔把刺买回去当牙签,山羊爷爷把刺买回去当钉子用,小松鼠把刺买回去开核桃……很快,小刺猬就把身上的刺卖光了,就在小刺猬坐在椅子上数钱,心里正打算给狐狸先生送点钱去的时候,狐狸出现在了小刺猬眼前,小刺猬开心地说:“狐狸先生,谢谢你给我出的好主意,我正想给你送点钱呢!”

“谢谢你,不过这是我的主意,钱就应该全是我的;并且,我现在有点饿了。”狐狸说完,狐狸一手捉住小刺猬,一手拿着钱,回家去了。

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 第二十七篇

一天,刺猬正在森林里散步,突然,一只狐狸跳了出来,说:“刺猬老弟呀,你看看你身上到处都是刺,多难看呀,你再看看我,身上长着又软又金黄的绒毛,多漂亮呀!我劝你还是把刺拔光吧。”刺猬问:“你的意思是让我把刺拔光了就会变漂亮了?”“对呀!对呀!把刺拔了就漂亮了。”狐狸说。“好,我明天就把刺拔光。”刺猬答应了。

第二天,刺猬披着树叶在森林散步时又遇到了狐狸。狐狸问:“刺猬老弟,你把刺全都拔光了没有?”“我把刺都拔光了。”刺猬说。“不过怕 其他动物笑话我,我只好披了一片树叶。”狐狸见刺猬失去了自己的防身武器——刺,便露出了阴险、凶残的一面,“哈哈!老虎和狮子对付不了你,可我狐狸略施小计就让你把刺拔光 ,变成了个肉蛋!我终于可以尝尝刺猬肉到底是什么滋味了。”说完便向刺猬扑去。刺猬抖落树叶,缩成一团,无数根刺一齐扎向狐狸。顿时,狐狸的嘴里鲜血淋漓。

刺猬大笑道:“如果当初我信了你,现在的我就成了你腹中餐了!记住!害人终究是害自己的!”狐狸捂着嘴巴,灰溜溜地夹着尾巴逃跑了。

更多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共27篇(狐狸和刺猬的作文10字共27篇三年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