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金狐狸花是好养好活吗(金狐狸 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金狐狸花是好养好活吗(金狐狸 花)。

缺水造成落苞

金狐狸极其的喜欢水份,尤其是开花期间。缺水的表现状况:

①底部老叶偶有黄叶。

②花苞发皱,偶有黄色干皮。

2、积水造成落花苞

金狐狸喜水,但也怕积水。积水的表现状况:

①金狐狸叶片有黑尖、或黑叶、落叶等情况。

②花苞底下的花柄有腐黑等情况。

3、浓肥造成落花苞

误施肥料,很多人不懂肥料,却盲目施肥。氮肥很容易造成落花苞,如复合肥、尿素、花卉容用肥料等,在植物开花期间,或长花苞期间,则不使用。如想植物花苞长的大,可以是磷肥为主的肥料,如磷酸二氢钾。花苞裂开,则停止施所有肥料,也不建议往花苞上洒水。

4、通风不好,光照不好

家庭室内环境再好,也不如室外的环境。

①金狐狸长期生长在高温高湿,光照良好的环境,换个新的环境,肯定不适应。

②室内环境通风相对比较差,没有室外四周环绕通风要好,如果想要开好花,尽量室外养殖。

③室内光照相对较差,充足的光照,可以促使金狐狸光合作用,能够提供花苞所需要的营养,满足其开花。如果长期阴凉,或光照时间不足,花苞很容易萎蔫。

养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不能急于求成。出现问题,要寻找其原因,不能一概而论。出现问题要慢慢寻找,但是短暂的通风和短暂的光照,是满足不了植物能量的积累,落苞也在所难免。

更多金狐狸花是好养好活吗(金狐狸 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