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河蟹吃不完怎么存放(河蟹吃不了怎么存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活的河蟹吃不完怎么存放(河蟹吃不了怎么存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生处处不相逢,点击进来的都是朋友,我是小乔的美好食光,感谢你的关注。持螯更喜桂荫凉,泼醋擂姜兴欲狂。饕餮王孙应有酒,横行公子却无肠。脐间积冷谗忘忌,纸上染腥洗尚

人生处处不相逢,点击进来的都是朋友,我是小乔的美好食光,感谢你的关注。

持螯更喜桂荫凉,泼醋擂姜兴欲狂。

饕餮王孙应有酒,横行公子却无肠。

脐间积冷谗忘忌,纸上染腥洗尚香。

原为世人美口腹,坡山曾笑一生忙。

这首诗是《红楼梦》中贾宝玉所作,当然实际作者应为《红楼梦》作者曹雪芹。该诗借写螃蟹,以小寓大,伤时骂世。不过却也写出了食蟹的最佳时期(桂荫凉)和食用方法(泼醋、擂姜、就酒),还告诉人们蟹脐性冷,多食易积寒于腹,故用姜、蒜解之。

是呢,丹桂飘香,又到了吃螃蟹的最佳时期了。是不是早就按耐不住馋虫,想大快朵颐一番了。不好意思,人家也说了,螃蟹性寒啊,就算再喜欢吃 ,一次也是不能吃多的哦。

那么,如果螃蟹买多了,想存起来慢慢吃,该怎么保鲜呢?咱们今天就聊聊这个话题。

根据海蟹和河蟹的生长环境不同 ,两者的保存方式是有差别的,为什么呢?

海蟹:

我们常见的海蟹有梭子蟹,雪蟹等,生活在海水里,通常食用最多的应属梭子蟹了。雪蟹捕获后基本离水即死,即使是梭子蟹,离开海水后生存能力也是很弱的。不过因为梭子蟹、雪蟹摄入的食物品质与生长环境比较好,死后是仍然可以食用,但要注意新鲜度。

河蟹:

而河蟹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毛蟹,大闸蟹等,生活在淡水环境里,喜欢穴居,食性很杂,在自然条件下以食水草、腐殖质为主,喜欢吃水中死鱼、死虾等腐败的动物尸体,所以,它很容易感染细菌。一旦死亡,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细菌还会产生毒素。所以,死后绝不可食用。

所以,根据以上特点,我们在存储螃蟹的时候 ,海蟹要保鲜,河蟹则需要保活!

【海蟹的存放方法】

冰箱冷藏法:

梭子蟹用清水清洗干净,剥去外壳,除去腮和内脏,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在冰箱冷藏室温度最低的位置,这种方法只适合存放1天。

冰箱冷冻法:

梭子蟹用清水清洗干净,剥去外壳,除去腮和内脏,先将其煮熟,再用保鲜膜包裹严实,放入冰箱冷冻式储藏,这种方式可以存放1个月。

【河蟹的存放方法】

低温休眠法:

选择活力足的螃蟹,将它的手脚捆绑住,放在一个四面通风的容器里,比如带筛孔的篮子,盖上湿毛巾,放在冰箱冷藏室即可。捆住手脚是为了减少螃蟹的体力消耗。每天吃的时候可以挑选活力不足的螃蟹先吃,鉴别方法:用手轻触螃蟹的眼睛,如果反应不灵敏就证明活力不足。这样方式可以存放1个星期甚至更长。

暂养池存放:

用浴缸或者比较大的桶、盆作为暂时寄养的环境,就是寄养的环境要满足四壁有一定的高度且光滑,内有一定的空间的,这样既确保螃蟹不会重叠又不会逃跑。把螃蟹放入其中,加水至螃蟹身体的一半高即可,主要是为了保湿,不能把蟹全部埋住,否则螃蟹会缺氧窒息而死。这种方式通常保存个5-7天也是没问题的。

最后,再来分享一点食用时的小技巧:

吃螃蟹的时候 ,啃蟹脚真是个让人捉急的事情。在食用的时候,建议先吃螃蟹的身体,蟹脚等放凉后,肉与壳会自动分开,这时候可以把蟹脚两边开个口,再用蟹脚尖的一段去顶,就能把蟹脚肉整截给顶出来了。

我是小乔的美好食光,每天在这里与您分享我的美食生活。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就请关注我,也期待您的点赞,收藏和转发给更多的小伙伴。您的肯定是我持续分享的动力,谢谢~!

#你好,秋分# #美食测评团#

更多活的河蟹吃不完怎么存放(河蟹吃不了怎么存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