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白酒存放多年还能喝吗(白酒放几年算老酒),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白酒存放多年还能喝吗(白酒放几年算老酒)。

网友提问:

白酒存放多久最佳,年份很老的酒可以喝吗?

优质回答:

謝邀:我喝酒已五十余年,至今照样天天喝。白酒保存时间越长,酒质越好。首先酒度数高,五十五度上下,另需纯粮酿造。保存方法很重要,可用大瓷缸盛酒,口一定要封好,千万别漏气,要不然,再好的酒,时间长了会变成〈醋)。存放在家中一楼阴凉处,千万別晒太阳,有条件,地下室最好,温度在二十度左右。藏酒十来年,酒会微呈淡黄色,入口香醇妙不可言。只要保存得当,二三十年绝不会变质,只会越陈越香。一般我喝酒,都保存三年以上。藏酒二百来斤,轮换着喝。

痴长六七。

其他网友观点

并不是所有的白酒都可以存放很久还可以喝,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白酒界有一个轶事,棋圣聂卫平喜欢藏酒,1985年,胡耀邦送了一瓶20年代的茅台给他,2001年,中国足球队首次冲出亚洲,这可把关注国足多年的聂老乐坏了,立即邀请了足协领导王俊生和几位当年的好友戚务生、徐根宝、高丰文开酒庆贺,除此之外还邀请了茅台酒厂董事长季克良先生。

开瓶后发现酒已经变成了金黄色,因为存放将近80年,酒瓶中仅剩下了2两左右,无法直接饮用;于是,季克良用一瓶1958年的茅台调和后喝掉了,真的喝掉了,当时有几位记者见证了这个时刻,并拍下了几组照片。

所以说,不同的白酒,其储存时间应掌握一个“度”,放了20年及20年以上的都算得上老酒,味道酸涩很多人都会喝不惯,此时的老酒更多的作为重要调味酒,而只需要区区几毫升的20年老酒,就可以改变上千斤新酒的风味。可以说,老酒是我们酒厂的宝藏。

回到题目,个人建议自饮的话,只要在适应的条件下收藏,一般3-6年左右口感就很好了,因为纯粮食酒在出厂前都已经窖藏3到5年,所以用作自饮,存放时间也不用过长。

我是茅台镇酿酒人巷子绅,喜欢白酒的可以关注私信我!

其他网友观点

白酒,尤其固态纯酿高度(50度以上)白酒,通常意义上没用质保期的概念,在适当的环境里,可以长期的储存,但是酒质会随之时间逐渐会有醇化、酯化等变化,那么口味就会有不断的变化,包括香气,因此我们觉得高度酒存放过程中,提出一个概念或者从食品的角度来说,叫:“最佳适饮期”,那么酱香或董香的酒最佳适饮期10-30年之间,浓香型酒最佳适饮期10-15年,清香型酒最佳适饮期8-12年,不管什么酒,一旦超过自己的这个最佳适饮期,如果再需要直接饮用,最好采取勾兑同档次的新酒喝,才能进一步发挥老酒的魅力与个人品味的完美融合体现,因此老酒是有生命的

更多白酒存放多年还能喝吗(白酒放几年算老酒)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