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锦蛇(锦蛇是什么样子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常见的锦蛇(锦蛇是什么样子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来源:扬子晚报

8月30日晚,

一条带有白色条纹的长蛇,

潜入江苏省灌南县田楼镇

一家生活用品超市后,

躺在了靠墙边的一处货架上。

当地***民警接到业主报警求助后,

当即赶去合力将其捕获,

得知其有益无毒后,

随即将其放生野外。

超市里惊现一米长蛇

超市里惊现一米长蛇

当晚10时许,在灌南县田楼镇经营日用品超市的张先生关门歇业后,和往常一样对超市货物进行了一番简单的整理,无意间发现北侧墙边的货架上躺着一条带有白色条纹的蛇,被吓得两腿发软,冒出了一身冷汗。“这蛇啥时候进来的啊?”很少见到蛇的张先生连连后退,来到了收银台,拨打110,向灌南警方报警求助。

民警前来帮忙捕捉长蛇

灌南县***局田楼***值班民警张伟伟、蔡长青、王涛接到指令后随即赶至现场,发现货架上的这条白色条纹的蛇约有一米长,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以防受到伤害,一边用防爆钢叉合力将蛇控制,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口袋带回***进行处置。

民警将长蛇放生

民警将长蛇放生

据***人士介绍,此蛇叫***锦蛇,别名枕纹锦蛇、麻蛇,系生长在我国北方的无毒蛇,以捕杀小鸟、蜥蜴及小型鼠类为食,生活力强,耐饥渴,曾有耐饿18个月的记录,性情比较温顺,行动较迟缓,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单。

获悉此蛇有益无害后,民警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相关规定,随即将其放生野外。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王立前 魏良越

更多常见的锦蛇(锦蛇是什么样子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