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刮擦逃逸会扣12分吗还能开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刮擦逃逸会扣12分吗还能开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开车在外,难免遇到刮擦之类的交通事故。有些司机自认为刮擦是小事故,问题不大便一走了之。殊不知,这已构成交通肇事逃逸,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6月17日下午16点30分,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大云卡点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司机报警称,在G60沪昆高速往杭州方向71k+300米附近,自己驾车和其他小车发生刮擦,但对方的车辆不知不觉就走了。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只见一名小伙站在硬路肩边坡护栏外,边上是一辆左侧车身损坏的轿车。一见民警他就说:“交警,刚才有辆车和我撞了,管自己开走了,我车牌没看清,只知道是辆黑色轿车。”

一位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另一名民警调取事故车辆行车记录仪查看事故经过。通过视频发现,事发前两车同向行驶,报警的后车在正常变道后遇前车突然急速刹车,因为后车跟车太近两车发生追尾。显然,后车因为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将付事故全责,但是因为前车没有停留直接驾车驶离事故现场,涉嫌肇事逃逸。而一旦认定为肇事逃逸,那么驾驶员就将面临罚款200-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民警通过调取沿途监控视频,最终确定了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就是该起事故逃逸车辆。民警打电话联系到车主,找到了这辆丰田轿车,并在该车车上发现了明显的碰撞痕迹。

面对民警的问询,丰田轿车驾驶员说当时他的前方也有车急刹,就跟着刹了车。“急刹后的确感到自己的车好像被后方的车子撞了一下,但是当时有急事,觉得轻轻碰擦一下受损不会严重,就继续向前行驶,直到接到你们的电话……”

最终,由于“逃逸”的前车驾驶员态度良好且不是主观故意逃避,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后依法按照正常程序处理了该事故。

交警提醒,车辆驾驶人撞到或刮擦他人车辆后,不要随便离开现场,应及时报警,如果是在地方道路上可以用纸条等方式告知对方车主,以避免涉嫌逃逸。如果出了事故后选择逃逸,司机可能会受到罚款200-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此外保险不但不理赔,还会加重肇事者在民事赔偿、行政责任、刑事处罚等三方面的责任。

更多小刮擦逃逸会扣12分吗还能开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