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粪腐熟简单的方法是什么(鸡粪怎样腐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鸡粪腐熟简单的方法是什么(鸡粪怎样腐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所有农家肥中,鸡粪是所有畜禽粪便中养分含量最高的,能有效提高土壤肥力。但如果施用时鸡粪没有完全分解,会有很大的隐患。让让我们学习一个简单的分解鸡粪的方法。

分解鸡粪的简单方法

1.自然积累和发酵

可以将鸡粪与秸秆(或麦麸)混合,保持湿度在60-70%,然后用塑料薄膜覆盖鸡粪(塑料薄膜可以防止雨水侵蚀和养分流失;塑料薄膜冬季可提高粪便温度,加速发酵,3个月内可完全分解。发酵过程中,我们可以搅拌1~2次。搅拌不仅可以防止过热和烧焦(过热),还有助于鸡粪发酵均匀。

2.微生物发酵

将鸡粪的干湿度调整到合适的水平,不要太干也不要太湿,然后每吨鸡粪加入1.5-2公斤的微生物菌剂,拌匀最后一层堆成土堆,用塑料布覆盖保温防水。一般经过5 ~ 7天,粪堆温度降至50,鸡粪松散无味时,发酵基本完成。

3.有机肥分解者

腐熟时可加入有机肥腐熟剂,可缩短发酵时间。一般20多天就能完全分解,正常自然发酵需要4~6次。湿鸡粪发酵,水分控制在50%以下。可以加稻草,花生壳等。有机肥分解剂,或者生物菌、过磷酸钙,然后堆起来,用塑料薄膜覆盖,发酵10天后翻面,发酵20天左右。如果它s干鸡粪,发酵方法和湿鸡粪差不多,不需要秸秆。

4.EM细菌

你可以用10克EM细菌、100克冷却后的红糖溶液,加入5公斤水,搅拌均匀,用布盖好,发酵5天即可细菌。然后按照1公斤菌液发酵200公斤鸡粪的比例,将菌液和鸡粪混合均匀,鸡粪可以堆积发酵15天再发酵。

未分解鸡粪的危害

1.烧庄稼的根。鸡粪是一种热肥料。如果直接施入土壤,会发酵产生大量热量,灼伤作物根部。

2、导致病虫害滋生。在所有粪肥中,鸡粪中的细菌和虫卵含量很高,直接施用容易导致传染病,加重地下害虫。

3.很难被作物直接吸收利用。鸡粪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这些营养成分一般处于有机状态,很难被直接吸收。它们必须经过发酵和分解才能逐渐释放出营养物质。

以上是简单的鸡粪分解方法介绍。总之,如果鸡粪腐熟充分,时间短,可以通过添加添加剂来完成。腐烂的鸡粪有什么要加的吗?

你可能会对本站推荐的鸡粪分解方法的精彩图片和热评感兴趣。欢迎阅读。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鸡粪腐熟简单的方法是什么(鸡粪怎样腐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