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利尿剂的副作用(降压药利尿剂的副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长期服用利尿剂的副作用(降压药利尿剂的副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语音内容:1。电解质紊乱。患者大剂量或长时间使用呋塞米等利尿剂常见,如低钾血症、低氯血症、低钠血症、低钙血症、低镁血症等。

第二,葡萄糖和尿量的减少可能与胰岛素释放受到抑制有关,可能导致血糖升高,尿糖为阳性。一般患者停药后即可恢复,但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患者可加重原有糖尿病。

第三,直立性低血压或血压下降。大剂量或长期使用可见直立性低血压或休克,常见于老年人,容量不足时,同时使用血管扩张剂或大剂量静脉利尿剂时。

第四,高尿酸血症。丢尿可引起高尿酸血症,诱发痛风发作。发生高钙血症时,可引起肾结石。因为通常没有关节痛,高尿酸血症容易被忽视,所以要定期测定血尿酸水平。

5.脂质代谢紊乱。噻嗪类利尿剂可使血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可能促进动脉硬化。

第六,消化系统。很少引起厌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和胰腺炎。长期应用还会引起胃和十二指肠溃疡。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长期服用利尿剂的副作用(降压药利尿剂的副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