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状语从句与目的状语从句的区别(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各十道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结果状语从句与目的状语从句的区别(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各十道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从句:目的状语从句和结果状语从句。

1.目的状语从句:引导目的状语从句的连词或词组一般有:so that,in order that,in case that以防万一;惟恐,惟恐;要避免;为了不犯;既然这样,那是因为:请她把他们的信弄好,这样我就可以签名了。告诉她快点打这些信,这样我就可以签名了。他们为拯救自由而牺牲。我今天把信寄出去,以便你明天能收到。我今天就把信寄出去,这样你明天就可以收到了。我写下了他的生日,以免忘记。我写下了他的生日,以防忘记。关上窗户,以免下雨。关上窗户,以防下雨。他带着枪,以防遇到野兽。他带了一把枪,以防遇到野兽。她说她希望茶在六点钟准备好,这样她八点钟就可以出去了。她说她会在六点钟准备好下午茶,这样她就能在八点钟出去。结果状语从句:结果状语从句可以由that,so,that等词引起。放在主句之后:这里很热,让我口渴。这里太热了。爸爸有一根棍子,所以他不会滑倒。爸爸有一根棍子,所以他不会滑倒。公园刚刚开放,所以还不会很拥挤.公园刚刚开放,所以还不会太拥挤。她太累了,以至于她马上感觉到。她太累了,马上就睡着了。电话线路很差,我几乎听不见你的声音。线路太差了,我几乎听不到你的声音。他讲了这么有趣的故事,我们都笑了。他讲了这个有趣的故事,我们都笑了。

更多结果状语从句与目的状语从句的区别(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各十道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