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从句用英语怎么说(英语从句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这是什么从句用英语怎么说(英语从句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红豆博客】如果我们把一个事物分为重点和情境,那么中文一般是先描述情境,再去重点;另一方面,英语习惯性的直白,先放出重点,再补充重点和情境。

这一概念的反映是英语从句。

1,

我们用之前提到的一个例子来介绍一下自己。

想象一个场景:你刚在大厦底层的星巴克咖啡买了一杯饮料,看到两个人在争吵。其中一人将一杯热的现磨咖啡泼向另一名妇女。

所以,第二天,你要向楼顶的朋友描述这件事。这时,你可以发现我们中国人和外国人在解释方式上的区别:

我们中国人通常说:

让我告诉你一些事情。昨天我在楼下星巴克咖啡买咖啡的时候,看到两个人在吵架。现在他们中的一个立即把新磨的咖啡泼在另一个身上!

另一方面,一个外国人可能会这样描述它:

isawaguythrowinghotcoffeeatawoman during argumentwhieiwasbuyingdrinksinstarbucks yesterday。

这件事的关键是扔新磨的咖啡。买咖啡,吵架,昨天,这些都是属于情况的信息内容。我用粗体字标注了关键信息内容,下方横线标注了情况和关键信息内容。你应该可以看出,汉语习惯性先埋下伏笔情况,再聊关键,是一种由大到小,由一般到独特的逻辑思维;英文直截了当,先说关键点,再填补关键点,是一种从小到大,由独特到一般的逻辑思维。

现在你明白了这个区别,我们再来讨论一下上面的英语句子。during是介词,while是关系副词,正确引导状语从句。这说明它们本质上是一个logo,这个logo在对你说:嗨,一定要注意,我从现在开始填重点!

如果我们认为扔新磨的咖啡作为一棵树的主干,买咖啡、吵架、昨天的信息都是枝干,是主干的补充。和期间,which等虚词是分支和主极点的节点,它们的存在本质上是为了标识情境信息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让我们看另一个子句的例子:

这个男孩正在挨饿,当我和他说话时,他说他非常饿,因为他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

这个句子包括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和名词性从句。整个句子的主杆是:Theboysaidthathewashungry其他从句用来填充情况,每一个都标有who,asif,when,that和because。如下图,鲜红色是句子的主杆,从句就像主杆上打架的树枝。这种结构也可以扩展。比如asif正确引导的方法的状语从句对冲在谁在哭泣。

看到这里,你要明确一点,不管是哪种从句,都是用来填充情境的信息内容的,而明明白白的先行词只是用来明确标识从句的。

因此,英语通常以一个主谓结构为主,并根据非谓语动词、词性标签、介词、连词、关系代词、关系副词等诸多显性基因标记,将情景、重点等信息内容对冲在主杆上,呈树状结构。汉语不是树形结构,而是平行结构,所以当你翻译很多有很多从句的句子时,通常要拆分成几个句子。

2,

自然,名词性从句、修饰词性(定语)从句或状语(状语)从句都是作为填充额外信息的字符出现的,所以它们表面上的区别实际上体现在名字的到来上——名词性从句在句子中起专有名词的作用;定语从句在句子中起修饰语的作用,用于修饰专有名词;状语从句在句子中起介词的作用。

自然名词从句可以等同于专有名词,所以可以看作是专有名词在句子中可以起到的人物作用,所以每个人都有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宾语从句、同位语从句等。如下图所示。

定语从句可以相当于修饰词来修饰专有名词,所以理论上,定语从句可以出现在句子中所有带专有名词的区域。中国学生自然有误用定语从句的习惯,使得写出来的句子又臭又长,这个我可以在关于定语从句的帖子里详细描述。

状语从句是介词,用来表示时间、地址、原因、标准、妥协、结果、目的地、比较等信息,所以会有相应的状语从句。

更多这是什么从句用英语怎么说(英语从句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