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香菇过保质期还能吃吗(干香菇过期了还能食用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干香菇过保质期还能吃吗(干香菇过期了还能食用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因为干香菇风干后蛋白质含量低,只要含水量足够低,就不会造成细菌大量繁殖;脂肪含量也较低,不会因产品氧化酸败而出现哈拉味等不良气味。但这样的干货在储存过程中会慢慢氧化,所以需要用密封的袋子或罐子储存。无氧环境可以延缓氧化反应,有助于防止吸湿变质。木耳、紫菜、豆干等。可储存在阴凉、通风、干燥的环境中。没有必要把它们放在冰箱里,保质期可以长达两年。

2.虽然干货保质期比较长,但是最好现在就买回来吃。需要提醒的是,肉眼往往很难判断干货是否变质。吃之前闻一闻。如果发现植物干货有霉味,说明发生了霉变;海鲜干货有氨味、哈拉味等。说明蛋白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发生了氧化酸败。如果出现这些现象,就不要再吃了。

更多干香菇过保质期还能吃吗(干香菇过期了还能食用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