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司马懿看破了空城计 没有杀诸葛亮(司马懿知道诸葛亮的空城计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司马懿看破了空城计 没有杀诸葛亮(司马懿知道诸葛亮的空城计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来开个司马懿的玩笑。如果他识破诸葛卧龙的空城计,不管不顾的拿下西城,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诸葛亮率领的残兵只有不到三千,司马懿身后却有十万精兵。司马懿定能一举拿下西城,活捉蜀汉大丞相、足智多谋的军事家诸葛亮。

诸葛亮之失,对蜀汉是致命的打击,我国三股势力的重新归属问题必将提前很久到来。司马懿因为街亭之战,一直受到曹魏领导和参与者的怨恨。如果他再突破西城,杀死诸葛亮,曹魏一定会嘉奖他的功德。

当时他的主子高震更不可能让曹魏宗室对他放下防备。曹魏的宗室子弟肯定会强行设计除掉司马懿,司马懿自己也会疯掉。这不是明摆着要给曹魏人头吗?

夏侯家受不了被司马懿压在头上。曹丕珍视并自傲司马懿,不会让司马懿动摇他的大业。蜀国不在了,曹丕就不需要他了。每个人都有杀驴的能力。无论是害怕诸葛亮的勾心斗角,还是为了自保,司马懿都骄傲而倔强的不攻城就走。

更多为什么司马懿看破了空城计 没有杀诸葛亮(司马懿知道诸葛亮的空城计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