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杜牧,司马光,李白(李白 杜牧 司马光分别是什么朝代的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杜牧,司马光,李白(李白 杜牧 司马光分别是什么朝代的人)。

李白(721.-762)

杜牧(803-852)

司马光(1019-1086)

前两位是唐代伟大诗人后一位是宋朝大文豪。

李白,是中国第一浪漫主义诗人,与同时代的现实主义大诗人杜莆并称“李杜”。李白所作的词赋,在文学史上也享有极为崇高的地位。李白诗词,是千百年来代代学子必读。

杜牧,晚唐杰出诗人,他的诗《赤壁》和散文《阿房宫赋》是代代读书人必读经典。他与同时代的天才诗人李商隐被并称“小李杜”。

司马光,北宋文史大文豪,也是有为政治家。他主持编辑编年体通史《资知通鉴》。

杜牧司马光李白出生顺序

三个人的出生顺序应该是李白,杜牡,司马光。李白和杜甫是同一时代的著名诗人,两人合称李杜。杜牡人称小杜,虽然写下了许多闻名于世的诗,但因为出生晚,才被人们称为小杜。司马光宋朝著名的政治家,改革家,宋朝在唐朝之后,所以排名先后为李白,杜牧,司马光。

杜牧司马光李白出生顺序

李白最早出生,杜牧第二个出生,司马光最迟出生。

依据:

李白(701年-762年)盛唐诗人、有诗仙之称,与杜甫齐名,合称李杜。

杜牧(803年-约852年)晚唐诗人、散文家,与李商隐齐名,合称小李杜。

司马光(1019年11月17日-1086年10月11日)北宋政治家,文学家。

更多杜牧,司马光,李白(李白 杜牧 司马光分别是什么朝代的人)请持续关注本站。